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初春细菌滋生宝宝防病14计

时间:2012-03-11 15:3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2011春节快要结束了,这也意味着春天即将到来。

  春天到了,在万物重生的同时,细菌也将会以几何的速度滋生。春天是个疾病易发和传染的季节,特别是抵抗力比较低的宝宝,更是容易被各种病毒缠上。

  由于春季是冷暖空气频繁交汇的时期,天气多变忽冷忽热,若不注意卫生保健,很容易患上流行疾病。而体弱的孩子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平时食欲不振,出汗多的儿童特别容易反复发病。而春季也正是流感高发的季节,特别是甲流,更是要多加防范。

  其实一些春季常见的疾病是可以预防的,下面我们就介绍一些春季常见病及其自我预防的方法。

  1、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坚持每天早晨用冷水洗脸,按摩鼻旁穴位迎香,四白等,锻炼小儿的耐寒能力。

  3、晨起和入睡前用盐开水漱口,水温与室温相等,以冲洗口腔内残留的细菌。

  4、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至少通风半小时以上。

  5、周围有流感病人接触时,可用生理盐水加米醋几滴,每天滴鼻3—4次。

  6、流感时期可佩挂防感冒香袋,预防感冒发病。

  7、注意保暖防寒,早晚适量添衣,而在白天活动时不要穿戴太多,以防出汗多反而受凉。

  8、注意营养均衡,对食欲不振患儿要注意脾胃调理,多吃粗粮、蔬菜,不吃零食,保证每天大便畅通。

  9、多吃水果:食梨、甘蔗、萝卜、草莓、紫葡萄等深色水果,它们富含抗氧化剂,可以对抗造成免疫细胞破坏和免疫功能降低的自由基。

  10、平时要加强体质锻炼,多进行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可选择登山或慢跑活动。

  11、呼吸道反复感染的患儿可去医院专科检查,如病源学检查,免疫系统检查等,并针对病因坚持合理治疗。要正确适量服用抗生素,避免和减少抗生素对机体的毒副作用而陷入恶性循环中。

  12、保持身体干燥,这样可以预防体癣、股癣等真菌性皮肤病;如洗澡、洗脚后一定要把水分擦干,远离湿热环境。

  13、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避免蚊虫叮咬,尽量少到不洁的水域或草丛中游玩。同时,加强皮肤的养护,远离过敏原,尤其是本身是过敏体质的人,更要加以注意 。

  14、保持充足的睡眠,因为人在睡眠时,机体其他脏器处于休眠状态,而免疫系统处于活跃状态,白血球增多、肝脏功能增强,从而将侵入体内的细菌、病毒消灭。

相关阅读
  • 10-14岁包皮手术最适合
  • 14种食物能帮助糖友稳定血糖

    • 上一篇:激情食谱!男人的黄金时段究竟该如何滋补?(4)
      下一篇:老年人怎样正确服用蜂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