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老人运动后气短如何应对

时间:2012-03-11 15:3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近来天气转暖,老人的户外活动也多了起来。由于老人的心肺功能衰退,很多老人在活动后经常会出现气短、心慌等症状。很多人认为这只是活动之后的正常现象。殊不知老人气短可能提示多种心肺疾病,千万不可大意。一旦发生气短症状,首先要明确其性质。

  生理性气短最为常见。正常情况下,老人剧烈运动后会有气短、心慌等症状。只要休息片刻便可缓解,这种情况属于生理性的气短。生理性的气短一般没有其他伴随症状。

  气短时伴有咳嗽、咳痰等症状,往往提示肺部疾病。气短是肺癌、胸腔积液等慢性病的前期表现,而逐渐加重的气短症状还是肺气肿病情严重的重要标志,比如,以前能爬三层楼,现在爬二楼就气喘吁吁,这就说明气短加重了,要及时就医。

  气短伴心绞痛可能是冠心病。心脏疾病(冠心病)也是引起气短的重要原因。心脏疾病引起的气短一般在过度劳累、情绪激动后出现,同时还会伴有心前区不适。如果长期有气短症状,并且有心绞痛、心肌梗死病史,需要考虑心衰等严重疾病。更要及早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治疗时机。

  出现气短,首先设法使病人安静下来,可以轻抚病人胸部,再喝杯温水;气短的病人常常会张口呼吸空气,所以气管黏膜很易干燥,可用一杯热水,让病人吸入热蒸汽,湿润气道黏膜。值得注意的是,春季呼吸道疾病多发,要做好流行性感冒、花粉过敏等疾病的预防工作。日常要做到定时开窗通风,注意卫生,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

相关阅读
  • 小儿包茎及包皮粘连等问题应如何处理?
  • 包茎嵌顿如何现场自救?
  • 包皮过长如何正确治疗
  • 如何练出男人“精力”?
  • 精液如何判断男性的健康
  • 男人 如何挽救衰弱的精子
  • 老年人如何运动健身效果才好
  • 激情食谱!男人的黄金时段究竟该如何滋补?(4)

    • 上一篇:坐立不安-坐立不安症状-坐立不安病因-坐立不安治疗
      下一篇:老年人冬天手足冰冷怎么办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