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春节期间河南120接诊17239人 酒精中毒占多数

时间:2012-03-10 16:5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春节长假期间,河南省120共接诊患者17239人次,其中居于发病前列的分别为心脑血管、消化系统等内科系统疾病,共6154人次;其他类别外伤事故共3450人次;交通事故引起的外伤3126人次。此外,春节期间全省共发生酒精中毒事件864人次。

  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高大年初一晚上,省中医院急诊科20多张病床都住满了。80多岁的王奶奶因为家人团聚,一激动,血压就高了,结果包括2岁的小孙女,一家人都赶到医院“聚会”了。

  根据昨天省卫生厅公布的数字显示,2月13日至19日,我省120共接诊心脑血管、消化系统等内科系统疾病6154人次,占接诊总数的35.7%。

  酒精中毒仍是主要节日病大年三十晚上8时,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收治了10名酒精中毒病人,这10人当日下午在陇海路一家饭店喝酒,他们一连喝了10瓶。经救治,这10人第二天均得以恢复。

  该院急诊科主任马婉颐说,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如果过量饮酒,会造成体内供血不足,在酒精刺激下,很容易出现急性酒精中毒,血管痉挛导致猝死。正常人醉酒后也相当于患了一场病。饮酒过量还能引起股骨头坏死,调查显示,过度饮酒导致股骨头缺血坏死的发生率为5.1%,每周酒精量超过400毫升,饮酒10年以上,发生股骨头缺血坏死的几率明显增高。

  来自全省120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省共发生酒精中毒事件864人次。

  儿童气管被异物堵塞病例增多来自郑州儿童医院的数据显示,七天长假期间,儿童气管被异物堵塞病例达21例,比往年上升80%。

  该院耳鼻喉科主任韩富根说,大年三十、初一两天,每天科室都会接收5例以上的患者,大多为2岁左右的幼儿,气管被瓜子、花生、开心果等异物堵塞。他提醒说,3岁以下的小儿咀嚼功能不全,在哭闹、嬉笑或剧烈运动时易将坚果及食物碎块吸入气道,提醒家长小心看护。

  此外,春节期间持续的干燥天气,使儿童呼吸道感染的发病率居高不下。郑州市儿童医院的临床资料显示,急诊科3岁以下的孩子感冒、气管炎、肺炎居多。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医生提醒:预防呼吸道传染病,一要搞好环境和个人卫生。二要勤洗手,定时开窗换气,年幼、体弱的孩子不要到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三要增强自身免疫力。保持充足的睡眠,户外锻炼身体。注意保暖,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父亲带摔伤儿子看病 医院全体医生都在午休
      下一篇:凉拌豆腐 菌落总数易超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