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超市散装鱿鱼丝随便摸生肉赤手整理

时间:2012-03-10 16:5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散装鱿鱼丝

  7月9日,记者到青岛市多家大超市进行了调查

  新《食品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销售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销售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

  上午9点,记者来到了香港中路上的一家大超市。

  在冷饮销售处,记者拿起一根名为“黑贝酥酥冰”的冰棍,看到冰棍外包装上写着:生产日期见封口。可记者在封口找了又找,最后还是没有找到生产日期。

  随后,记者在蛋类销售架上发现了产自江西南昌的袋装鸭蛋也没有生产日期。“这鸭蛋是不是过期了?”记者一问,把服务员吸引过来了。“这是昨天刚到的货,不可能过期。”服务员拿着鸭蛋向记者介绍,“你看没有涨袋,昨天超市刚进的货,放心买就行。”

  散装鱿鱼丝随便摸

  下午1点记者又到了远洋广场附近的佳世客商场。在佳世客,记者看到一些顾客在购买散装鱿鱼丝。鱿鱼丝放在一玻璃容器里,开口敞开着。

  记者现场看到有些顾客直接用手触碰鱿鱼丝,很不卫生。在容器上贴着标签,上面写着商品名称、价格等,但是没有产品的生产日期。当顾客选好鱿鱼丝后,服务员给称了后在包装袋上贴上标签,上面写的仅仅是包装日期,也没有生产日期。

  “服务员,鱿鱼丝是什么时候生产的啊?怎么找不到生产日期啊?”

  “这是昨天刚生产的,质量没有任何问题。”服务员告诉记者。

  记者又观察了一下其他散装食品,像山楂片、糖果、海货等外包装上或者容器标签上都没有注明生产日期。在肉食销售处,柜台后面两个服务员正在赤手整理生肉,进行分类,然后包装,手上根本没戴塑料手套。

  没生产日期不能进市场  

  下午4点记者采访了青岛市工商局工作人员李女士。李女士告诉记者,“《散装食品卫生管理规范》明确规定:由经营者重新分装的食品,其标签应按原生产者的产品标识真实标注,必须标明以下内容:食品名称、配料表、生产者和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条件、食用方法等。超市存在的散装食品只标包装日期,没有生产日期的情况,我们会进行严查,而一些没有生产日期的普通商品按照规定更是不能进入市场的。消费者如果购买了这些商品可以拨打举报电话12315。按照新《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消费者可以获得十倍的赔偿。”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和其正饮料漂着絮状物
      下一篇:青岛拉网彻查"问题板鸭"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