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青岛拉网彻查"问题板鸭"

时间:2012-03-10 16:5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近日有媒体刊载“吃完板鸭上吐下泻”的消息后,引起了市民广泛关注,也引起了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记者10日采访了解到,青岛市卫生局已初步掌握了5家消费者投诉集中的板鸭店。对此,市食安办紧急发布通知,要求相关部门迅速组织力量对全市范围内制售“问题板鸭”的情况进行全面清查。

  5家销售点投诉集中

  10日下午,记者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李沧分局采访时,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市卫生局已经连续接到李沧、四方、市北等区的消费者发生腹泻的投诉,经初步调查,这些患者均食用了“南京莲花板鸭”,而且均从当地农贸市场“南京莲花板鸭店”购买,鉴于此情况,市食安办10日下达了《关于对“问题板鸭”进行拉网式检查的紧急通知》。目前市卫生局已初步掌握了5家消费者投诉集中的板鸭销售点,它们分别是:市北区延安路高架桥下南京莲花板鸭店;市北区延安一路南京莲花板鸭店;四方区兴隆路夜市南京莲花板鸭摊点;颐高数码广场后面市场内南京莲花板鸭店;李村东山一路市场南京莲花板鸭店。

  青岛市将彻查问题板鸭

  “下一步职能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彻查问题板鸭!”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市食安办的指示要求,相关部门必须立即采取紧急控制措施。

  通知要求,市工商部门要迅速组织力量对全市范围内制售莲花板鸭的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尽快查清食品原料进货渠道和制售情况,对可疑食品下架封存。而市卫生部门要加强对疑似食物中毒情况的全面检测,及时治疗患者,同时做好患者的安抚工作。通知还要求,市工商部门和卫生部门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及时沟通,合力做好相关工作,将查处情况及时向市食安办报告。

  7日板鸭样本没检出问题

  10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李沧区卫生监督所。相关工作人员给记者出具了一份盖有李沧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章的《“南京莲花板鸭”检测报告》。据了解,这份报告是10日签发的,根据食物中毒诊断标准,李沧区疾控中心对7日查获板鸭样本进行了“变形杆菌”、“沙门氏菌”和“志贺氏菌”三项容易导致腹泻的病菌进行检测。

  “从检测结果来看,提供的板鸭样本未检测出这三种细菌。”工作人员说。

  “问题板鸭”多是6日销售

  随后,记者对近几日市民提供的线索及相关部门发现的病例再次进行了整理,发现除了一位市民是7月7日购买“南京莲花板鸭”导致身体不适外,其他病人都是食用了7月6日购买的板鸭。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超市散装鱿鱼丝随便摸生肉赤手整理
      下一篇:死苍蝇+雪贝尔蛋糕,如何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