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劣质豆兑水掺粉添加消泡剂

时间:2012-03-10 16:5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路边摊的豆浆就是这样装着卖的

  一些加工作坊或酒楼由于不具备严格意义上的制作工艺及相关质检测,豆浆卫生和质量难以保证。

  近日,记者在四川成都市场上发现,一种自制豆浆饮料在大大小小的酒楼和火锅店里非常走俏。

  然而,一些加工作坊或酒楼由于不具备严格意义上的制作工艺及相关质量检测,豆浆质量难保证,消费者喝了这些作坊式自制豆浆后,常出现腹痛腹泻中毒现象。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作坊式自制豆浆引起中毒的主要原因是大豆中含有许多种酶和抗营养因子,它们不仅影响豆浆的质量和营养,而且影响大豆的加工方法和生产工艺。如磨浆时,高温灭酶可以破坏大豆中的有毒元素,一般豆浆要加热到沸腾,并保持20分钟以上,才能破坏抗营养因子。若加热温度及时间不够,就会引起食物中毒。

  据天津某媒体报道,近日,天津市卫生执法部门取缔了一家日销售千杯以上、远近闻名的豆浆作坊。该作坊不仅没有任何证照,而且生产条件简陋,环境极为恶劣。调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一个惊人的内幕,该作坊在生产过程中,为使豆浆味道更鲜美,大量添加消泡剂,剂量达规定用量的10倍以上。更可怕的是,其使用的消泡剂还不是食品添加剂,而是一种工业用的消泡剂。

  据了解,工业消泡剂广泛用于涂料、油漆、造纸、石油等行业,由于其纯度不高,并含有砷、铅等重金属,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甚至可能致癌。铅是积蓄性金属,会引起慢性铅中毒,同时,其引起的贫血能伤害人的肝、肾及骨骼,并引起神经衰弱便秘食欲不振等;而砷会引起人体神经系统的改变,比如手脚麻木、四肢无力等。

  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滥用消泡剂早就是作坊式自制豆浆行业一个“公开的秘密”,因为这些豆浆作坊往往不具备企业化生产的先进设备和工艺,在生产中会产生大量泡沫,而且口味不佳,为了消除泡沫,改变口味,许多作坊便超标使用消泡剂。而正规饮料企业生产出来的植物蛋白产品,通常不会产生任何泡沫,所以也就不存在使用消泡剂的问题。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肯德基几天换一次油?
      下一篇:"无糖"食品混淆概念热卖 专家:多吃无益健康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