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垃圾肉1.5元一斤 成大排档包子店最爱[图]

时间:2012-03-10 16:5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十四村垃圾肉流入大排档
  珠中两地一些大排档、包子店在该村市场购买边角料猪肉做成肉馅  

 

 
  称重完毕,一男子正在往塑料袋里装垃圾肉。

 

  一直以来受市民诟病的垃圾肉,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坦洲十四村的涌尾市场售卖成风。昨天,记者根据报料前往调查时发现,这些带有淋巴等“边角料”的垃圾肉,被一些大排档、包子店老板买走,经过加工送到餐桌上供食客享用。对此,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加强对“垃圾肉”售卖渠道的监管。

  调查:垃圾肉1.5元一斤

  据报料人陈生讲,他在十四村工作,经常会去涌尾市场买肉,每次都看到有不少人来购买顾客不要的垃圾肉。“这些人大多来自珠海翠微、中山坦洲两地的包子店、大排档。”陈生说。昨天上午,在他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涌尾市场。这是当地最大的猪肉售卖市场,分四排,每排约20多个档位。每个档位上除摆放瘦肉、五花肉、猪排骨等之外,还在一旁堆放有杂乱的“垃圾肉”,有的是从五花肉中割下的猪皮,有的是从瘦肉中剔除的淋巴、乳腺和肥膘等,还有一些带血的猪头肉、猪颈肉。

  8时30分,一名男子骑着一部电单车直奔一档位,手指着档位上的垃圾肉,做了一个“10”字的手势。肉贩子称好后,男子扔下15元钱,提着肉离开。

  记者在市场内的1个小时内,先后有不下20位顾客前来购买各个摊位上的垃圾肉。买者穿着与当地村民类似,疑为小食店老板。

  其间,记者以顾客身份进行询问。垃圾肉的价格一般为1.5元至2元一斤,猪头肉、猪颈肉2.5至3元一斤,而五花肉和瘦肉售价都在6元以上。

  流向:包子店大排档最爱

  昨天上午10时许,一名大排档档主模样的人领着一个三轮车夫,连着收了3、4家肉档位的垃圾肉和猪头肉、猪颈肉。记者随后打车一路尾随,到达坦洲金斗湾一家大排档门口,面包车停下了,猪肉被伙计搬进了店内。

  据涌尾市场的猪肉摊贩介绍,买垃圾肉的都是一些包子店、大排档的店主。“猪颈肉做包子很好了,很多人都是用这些(垃圾)肉呢。这些肉经过绞碎,没人看得出来。”一名摊贩说。多名摊贩还向记者推荐,这些垃圾肉买回去用洗洁精或者盐拌洗后,用绞肉机绞碎,然后做成包子馅、肉丸等,“跟好的猪肉一样。”

  市民:是否和“三不管”有关

  垃圾肉吃后对身体有何损害?记者昨天就此咨询了江西某医院医疗卫生专家孔福海,孔医生介绍,垃圾肉中的原料尤其是淋巴腺,聚集了很多有毒物质和细菌,食用后对人体危害很大。

  记者昨天下午也访问了部分市民,对于垃圾肉流入餐馆、小食店,受访市民均表示担忧。家住拱北联安村的陈先生称,他前两天刚看到有媒体报道过广州一男子因为食用未熟的垃圾肉致病,非常担心,呼吁有关部门能对此加强监管;在嘉园(与十四村一桥之隔)居住的张先生称,他经常去十四村购物,也看到一些不合理现象,市场上不少次品、仿冒品,治安差。他认为这都是缘于十四村的地理位置,“基本上属于三不管地带,垃圾肉热卖也缘于此。”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对这个地方的监管力度。

  官方反应

  如违反规定将查处取缔

  在本报记者反映了坦洲十四村有人贩卖“垃圾肉”后,坦洲镇党委书记林春红表示,该镇一贯很重视食品安全,此前也多次对菜市场的肉类进行检查。如果“垃圾肉”不利于市民健康,坦洲将坚决取缔,坦洲镇农业、卫生部门也将对十四村售卖的“垃圾肉”进行检查,如果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将给予查处和取缔。

  林春红表示,此前,坦洲有一些村民出于自身利益的需要,将土地租给别人建设窝棚养猪,存在较大治安、消防及卫生隐患,因此该镇多部门联合清除了十四村的养猪窝棚,“如果还有这种现象,还会进行拆除。”当记者问及坦洲如何治理“十四村”这样的两市交界地带时,林春红表示,坦洲只是一个镇,没有权力出台一些具体的法规措施,只能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所赋予的职能来管理,“不会、也没有权力对十四村采取一些特殊的管理。”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麦当劳肯德基回应致癌物:没有问题
      下一篇:部分"无糖"饮料标示不明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