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菜场内制沥青鸭 管理处坐视不管

时间:2012-03-10 16:5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沥青、松香均是致癌性化工原料,但宝安沙井一处私宰鸭窝点,竟用滚烫的沥青和松香给鸭脱毛,然后送往地下烤鸭加工点,每天近2000只烤鸭成品流入正规肉菜市场。相关部门得到举报后,将相关窝点和违规档位捣毁和查封。

  本报独家调查暗访关外沥青鸭见报后,得到多个街道相关部门的重视,关外多个肉菜市场加强管理禽类食品,严查各种来历不明的问题鸭。报道也引发市民关注禽类食品安全。市民罗小姐昨日举报称,在南山区最主要的肉菜市场——— 南山市场内,有档口现场加工沥青鸭。记者查实后以市民身份向市场管理处举报,工作人员不但未前往处理,还称“市场内不可能存在沥青鸭”。

  记者目睹沥青脱毛

  市民罗小姐称,她日前在南山市场买了只活鸭,档主现场宰杀并用沥青脱毛,她当场表示质疑,老板却连称没事。

  南山市场是南山区最主要、货品最齐全的肉菜市场。大门口旁就是南头工商所、南山区消委会和消委会南头监督站等多个部门的办公地点。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市场后门处三鸟专卖点,买了只活鸭并付了宰杀加工费。档主将鸭交给旁边宰杀点,一男子将鸭宰杀后放入开水桶搅拌,随后两名女子将鸭毛煺去,鸭身上还残留一些绒毛。

  一女子随后将鸭提到旁边角落一个木板搭建的封闭房间内。记者尾随进去,看到屋内火炉上放着一个漆黑大桶,里面是黑乎乎的沥青。女子先将鸭在沥青桶中搅拌,然后放到旁边清水池中冷却,随后将沥青撕去,鸭身残留绒毛顿时全消。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记者询问这样加工是否卫生?这名女子承认桶内确实是沥青,但称“没事,每天来买鸭的人这么多,没听过吃出问题的”。

  管理处:你搞错了

  下午4时47分,记者致电南山市场管理处,以市民身份举报这处宰杀点。电话中管理处一男子称“会派人过去看看”。记者在附近守候半个多小时,其间这家宰杀点用同样方法宰杀6只活鸭,但无任何人来过问。管理处在市场正门处,距宰杀点步行只要3分钟。

  下午5时29分,记者再次拨打管理处电话,询问管理处是否前去查看。电话中一名男子确认了记者举报的地点,但称“市场内不可能存在沥青鸭,黑桶是烧水的,市场里都是规范化操作,你可能是搞错了”。

  “关外的私宰点隐蔽难以发现,在南山市场这么大的菜市场里也有沥青鸭实在不可思议,我们这些老百姓什么时候才能吃上放心鸭。”罗小姐说,她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市场管理,查处沥青鸭加工点。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散装食品保质期让人“雾里看花”
      下一篇:麦佳小麦啤 里漂着莫名悬浮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