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散装食品保质期让人“雾里看花”

时间:2012-03-10 16:5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新实施的《食品安全法》对散装食品的销售进行了严格规定,要求食品经营者贮存散装食品,应当在贮存位置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等内容。而8日,记者走访省城多家超市调查发现,散装食品的身份信息不全面,不少超市将散装食品的包装日期代替生产日期误导消费者。

 

  走访:多家超市散装食品身份信息残缺不全

  销售员:消费者自己可推测保质期

  8日,记者在位于南昌市叠山路上的一家购物商场的超市里看到,散装食品区整齐地陈列着莲子、绿豆、枸杞、果冻、奶糖、葡萄干和墨鱼干等散装食品,其中有些产品的身份信息残缺不全。

  比如,散装墨鱼干只有标价和名称,却看不到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场地、联系方式等信息。散装称重好的绿豆、枸杞包装袋上贴的电子秤标签写有“在此日期之前食用”。可记者翻遍包装袋,却找不到“此日期”具体是哪一天。超市的销售员说:“这个是标签没有打好,你可以比照打了完整的标签进行推测。一般保质期就是包装日期向后推六个月。”

  用包装日期代替生产日期

  随后,记者来到中山路上的另外一家大型超市,这里的散装食品区有许多葡萄干、棉花糖等,它们的电子秤标签上只写有产品名字、重量、售价、包装日期等,却没有生产日期。销售员解释说:“我们这些产品的保质期一般都是一年的,但包装袋上都写六个月左右,所以只要按包装日期推算就可以,跟生产日期其实差不多。”

  大包拆成散装卖保质期说不清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对于密封袋装的食品,如果冻、糖果、豆干、牛肉干等,部分超市只是标明产品的名称和价格,其他信息丝毫没见踪影。

  比如在中山路那家大型超市,其包裹着金枪鱼干的包装纸上并未注明生产日期、产地、保质期等信息,同时贴有售价的标签也没有任何相关信息。该超市售货员称:“这些是从大包装里面拆开来卖的,大包装袋上有产地、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标注。”当记者质疑散装食品保质期的真实性时,对方表示“我说是就是啦,你不信,那就没办法。”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部分"无糖"饮料标示不明
      下一篇:菜场内制沥青鸭 管理处坐视不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