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罂粟"敏感改叫"樱树油" 火锅烧烤添加成"行规"

时间:2012-03-10 16:5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罂粟是鸦片、海洛因等毒品的原材料,这是众所周知的事。然而,读者刘先生向天津网--城市快报反映,天津一家食品添加剂店公然销售罂粟油,而且销售情况很火爆,前来购买者绝大多数是烧烤店和火锅店的老板,他们将购买的罂粟油作为调味剂,添加到烧烤肉类食物和火锅、砂锅当中,以增加食物的香味。记者调查发现,鉴于罂粟两字过于敏感,在6月23日,该食品添加剂店销售的罂粟油改名为“樱树油”。  

  销售 罂粟油每瓶售价45元

  6月22日,在东丽区赵沽里的一家食品添加剂店,琳琅满目的各类食品添加剂摆满了货架。在货架的显眼位置,记者看到,用透明塑料瓶装着的罂粟油非常引人注意。在罂粟油的包装上写着食品添加剂的字样,其主要成分一栏中写着粟子油和香辛料。这种瓶装的罂粟油容积约四五百毫升,每瓶售价45元。

  记者假装进货,并对罂粟油表现出兴趣。一名女售货员非常热情地走过来向记者介绍,罂粟油是一种香辛料,味道十分独特,具有超强的提味和增香功能,而这一功能是其他香辛料无可比拟的。记者发现,不到半个小时,就有好几位顾客买走十几瓶罂粟油。女工作人员表示,购买罂粟油的人绝大多数是烧烤店、火锅店的老板。他们把罂粟油作为烧烤肉类食物、火锅、砂锅中的增味剂,而这一行为已经成为该行业内一个公开的秘密。

  更名 避讳“禁毒日”敏感

  当记者表示要购买1瓶罂粟油时,那名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产品十分抢手,该店的货已经全部售出,“要货的话,明天来买,上午就会到货。”6月23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店购买罂粟油时,女工作人员从货架上取出1瓶添加剂递给记者,记者仔细查看标签后发现,标签上的“罂粟油”三个字居然变成了“樱树油”。女工作人员解释,“里面的东西完全一样,只是名字改了。”记者问道:“为什么还改名字呢?”女工作人员回答:“禁毒日快到了,罂粟两个字太敏感了。”

  生产 国家指定唯一生产企业

  随后,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罂粟油,又叫御米油,是罂粟籽经过灭活后提炼而成的。2005年,卫生部、农业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罂粟籽食品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罂粟籽仅允许用于榨取食用油脂,但不得在市场上销售或用于加工其他调味品。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指定的唯一的允许利用罂粟籽榨取食用油脂的生产企业。罂粟籽油脂纳入国家新资源食品进行管理,上市前应按规定检验合格后方可经销。罂粟籽油脂的包装和宣传应符合国家法规。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进口罂粟籽和罂粟籽调味品。记者看到,在该产品的外包装上所标注的并非“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而是天津的一家食品添加剂企业。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小包装德芙未标生产日期 散装糖果包装有特例?
      下一篇:鲜榨果汁造假揭秘:38元西瓜汁竟是果汁伴侣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