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鲜榨果汁造假揭秘:38元西瓜汁竟是果汁伴侣配

时间:2012-03-10 16:5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炎炎夏日,当你想在外就餐时,首先就是想喝一杯解渴的饮料,然而,你选择了鲜榨果汁时是否也会遇到王旭峰所遇到的问题呢?

  某日中午与朋友一起吃饭,去的是单位附近一家中档餐厅。点完菜大家商量喝点什么饮料,选来选去, 38元一扎的鲜榨西瓜汁得到了我们的一致认可,这年头健康最重要嘛。

  席间大家聊得很开心,鲜榨西瓜汁下的也很快,喝完西瓜汁,我拿餐巾纸擦了擦嘴,但在餐巾纸上却发现了一些红的印迹,这个红色看起来不太自然,如同口红一般,我有些怀疑,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用“果汁伴侣”调配出的西瓜汁?为了证实我的猜测,我又试着用餐巾纸在装果汁的玻璃杯内壁上擦了一圈,结果餐巾纸上立刻留下了一股鲜艳的红色!毫无疑问,这个鲜榨果汁用了果汁伴侣。

  果汁伴侣是一种含有多种食品添加剂的混合物,加一定比例的水即可配制出人造果汁,如果再加几片水果,就能以假乱真,代替鲜榨果汁,甚至人造果汁的颜色会更鲜艳,香味会更浓郁。

  果汁伴侣通常由色素(如柠檬黄、日落黄、诱惑红、胭脂红)、甜味剂(如安赛蜜、甜蜜素、阿斯巴甜)、增稠剂及香精等食品添加剂按照一定比例混合而成。可以根据需要配成各种口味,如西瓜汁、柳橙汁、玉米伴汁、奇异果汁、苹果汁等等。武汉工商局的工作人员曾对鲜榨果汁伴侣进行检测,发现竟是安赛蜜、香精、苯甲酸钠、柠檬黄、日落黄、诱惑红、酸度调节剂、香精之类的添加剂。

  曾有媒体报道,对于木瓜等汁水并不丰富的水果来说,用两三个也榨不出一扎果汁,但加了鲜榨果汁伴侣,1个木瓜就可榨出三四扎木瓜汁,即便是西瓜等汁水多的水果,通过添加伴侣,1个西瓜可以榨出20多扎西瓜汁。

  其实用色素、香精、柠檬酸、增稠剂等食品添加剂来勾兑饮料早已不是什么秘密,我们喝的许多碳酸饮料便是这样得来的,在饮料中使用食品添加剂也是非常普遍的事情。以目前市面上畅销的果汁饮料为例,这些产品中通常只有10%的果汁,而剩下的90%必然都是以这种方法配制出来的。

  餐馆使用果汁伴侣并不可气,可气的是明明用果汁伴侣调配的饮料,却要说成是鲜榨果汁,成本只有三五块钱的果汁伴侣,加几块水果加点水就卖几十块,“挂羊头,卖狗肉”,欺骗消费者。

  老百姓花的是鲜榨果汁的钱,想喝点健康的、天然的果汁,但买到的却是调配出来的饮料,灌进肚子的是色素、香精、甜味剂,而且老百姓被蒙在鼓里,乐此不疲地喝着这“人造的鲜榨果汁”。这种欺诈行为怎能不让人感到愤怒?

  之前看到过一些关于人造鲜榨果汁的报道,总觉得是少数餐馆的行为,今天却发现它就在我们身边。

  这家餐厅如果在制作西瓜汁时,多加点西瓜,少加点伴侣,少放点色素,恐怕我这个食品检验专业的老师也不会察觉,更别说是普通老百姓了。真不知道我们已经喝了多少“人造鲜榨果汁”?

  如果这种滥用添加剂的行为得不到查处和规范,在餐饮业继续蔓延下去,后果将不堪设想。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罂粟"敏感改叫"樱树油" 火锅烧烤添加成"行规"
      下一篇:桶装水抽检疑云:水协潜规则?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