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沙县小吃美味真相:馄饨肉丸掺剧毒硼砂[图]

时间:2012-03-10 16:5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福州的一些沙县小吃店为了使扁肉(又称馄饨)口感更好,竟往里添加国家明令禁止的有毒物硼砂。记者随机在福州街头三家沙县小吃店买了些扁肉,委托福建省中心检验所检验,结果发现三家沙县小吃的扁肉均含有微硼砂。

  据了解,人体摄入一定量的硼砂后,会出现呕吐腹泻红斑、循环系统障碍、休克昏迷等。

  硼砂有致死量,大人约20克、小孩约为5克。

  记者暗访发现,除了化工店,福州不少食品添加剂商店也在售卖硼砂。

  为增口感 扁肉添加硼砂

  “用勺子将扁肉从汤里捞起来的时候,就发现馅鼓鼓的,吃起来很有弹性。”福建农林大学一位学生向本报反映,他在校门口一家小吃店吃扁肉时,凭经验感觉扁肉有异,事后向店主求证,店主居然大方承认加入了硼砂。

  一位小吃店老板向记者证实,扁肉、鱼丸等如果添加了硼砂等配料,煮熟以后,肉馅就会膨胀,而且嚼起来感觉很脆,有弹性,口感很好,而且颜也更鲜亮。

  6月17日,记者随机在鼓楼区沙县小吃总院店、台江区学军路一家无名沙县小吃店、仓山区复园路榕镛沙县小吃店买了一些扁肉,委托福建省中心检验所检测。昨日完成的测试报告显示,三家沙县小吃的扁肉均含有微量硼砂。

  沙县小吃同业公会罗姓秘书长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传统的沙县扁肉制作时不用添加硼砂,但扁肉吃起来还会有脆的感觉。因为传统工艺是将一块肉用木棒不停地敲打,直到将整块肉敲打至烂为止。同时在敲打的过程中,还会适量加入一些碱,碱与肉本身含有的酸会发生反应,产生二氧化碳,让肉膨胀,这样肉吃起来就比较脆,有弹性。

  不过他也坦承,一些小吃店图省事,用机器将肉搅烂,为了增加口感,就掺入硼砂。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桶装水抽检疑云:水协潜规则?
      下一篇:街头烧烤:死蚝当作生蚝卖[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