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街头烧烤:死蚝当作生蚝卖[图]

时间:2012-03-10 16:5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满满一勺蒜泥油,两把葱花,最后再加上胡椒粉、辣椒粉等调料,刚烤制出炉的生蚝充满了诱人的香味。最近,这种炭烤生蚝成了不少年轻人推崇的美食。不过,同时也常有市民投诉,表示食用这些生蚝后,往往会腹泻,有些生蚝吃上去还有异味。
 

 

 

  记者调查发现,上海路边摊销售的生蚝多为进价低廉的死蚝,而过多食用这样的生蚝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引发胃肠道疾病

  大快朵颐半夜入院

  在南京西路近陕西北路工作的小江绝对是个美食爱好者,隔三差五地和朋友到处觅食,而离单位最近的吴江路美食街是她觅食的好去处。

  前天晚上加班到8点,饥肠辘辘的小江便拉着两个女同事一起到吴江路觅食。夜里的美食街非常热闹,四处摆放的摊位将路中央都占据了。寻着香味,小江来到一个摊位前,上面烤制的恰好是最近流行的生蚝。五元钱一个,二十元五个,三个小姑娘便花了二十元,可能是肚子饿的缘故,五个吃下去并不过瘾,她们又追加了五个。

  没想到,没等小江回到家,就感觉肚子阵阵疼痛,被随即赶来的家人送到仁济医院

  检查后,医生表示小江得的是肠胃炎,应该是和食用了不洁食物有关。

  开壳生蚝塞满纸箱

  “新鲜生蚝、扇贝,五元一只,老好吃的。”还没走入吴江路,远远就能听到这样的叫卖声。记者大致数了一下,仅仅是做炭烤生蚝的摊位就有七八家,这些烧烤摊位设备极其简单,一个煤气炉加装满生蚝的纸板箱。在烧烤炉旁,记者看到不少还没烤制过的生蚝,这些生蚝已经开壳,赤裸裸地躺在桌子旁。

  “老板,十个生蚝打包。”只见两个手拿羊肉串的年轻人老远处就招呼道。

  “好来,马上就好。”摊主熟练地将煤气炉打开,蹿出的火苗马上就将炭烧红了。由于炉子上只放了七个已加入调料的生蚝,摊主立马蹲下身子,打开放在桌子底下的纸板箱。此时,大堆已经开壳,看上去像是速冻后刚刚解冻的生蚝被堆放在里面。

  摊主麻利地从里面拿出三个,然后将桌子上的蒜泥油、葱花等洒在生蚝上,随即就放在炉子上烤制。大概仅用了五分钟时间,十个生蚝就算烤熟了,摊主将它们一个个放在盒子里递给了两个年轻人。

  摊主声称广东进货

  记者仔细看了下盒中的生蚝,其中有好几个蚝肉已经和壳完全脱离了,掉在了盒子里,壳看上去也似乎放了很长时间,闻上去有股腥味。对于放置在如此环境下的生蚝,记者不免对其新鲜程度及卫生状况产生疑问,询问摊主这种生蚝是否新鲜。

  摊主很肯定地表示,当然没有问题,并声称他们家的生蚝是直接从广东进口的,每天进货,保证新鲜。当记者表示,为何不是将壳当场开出,然后再烤制,摊主表示,自己把货进过来就是这种状态。如果要添加自己开壳的这道工序,会非常麻烦,延长烤制时间。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先后有五六批客人经过,要求买生蚝吃。有不少人更是为了口感嫩滑,特地关照摊主不要烤太长时间,六七分熟就可以了。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沙县小吃美味真相:馄饨肉丸掺剧毒硼砂[图]
      下一篇:雀巢奶粉钙及磷含量过低被警告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