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台北麦当劳检出致癌“砷” 肯德基也含致癌物

时间:2012-03-10 16:5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台北县昨日公布快餐业油炸油第二波检验报告,抽查4家业者的7家分店,知名快餐业者麦当劳和连锁比萨的永和中正店等,都验出重金属“砷”,超出标准高达9到11倍!显示这些炸油确实有害健康,除了勒令改善,也将移送卫生局,最高罚30万。

  “砷”这种致癌物质,怎么会超标这么多,连毒物科专家都感到不解;但能够确定的是,除了重金属之外,7家店(包括肯德基)的炸油,还全部验出另一种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动物实验证实致癌),消保官表示,丙烯酰胺对人体有害,将与相关单位研究,是否做出相关规范。

  声音

  修法禁用滤油粉

  “所有抽验的油品均含丙烯酰胺,台湾虽未订定含量标准,但可能致癌,使用滤油粉只是造成清洁假象,不能阻止油品劣化及产生致癌物,将建请‘中央’修法订定丙烯酰胺含量标准及禁止使用滤油粉。”——台北县法制局长陈坤荣

  台麦当劳

  查出重金属超标9倍

  台北县府法制局昨天邀集快餐业,公布上个月21日、27日连续2次抽检快餐业者油品及面包含防腐剂结果,麦当劳、达美乐炸油验出重金属砷,县府不排除开罚。另外,麦当劳土城金城店、中央店、永和中正店及达美乐永和市中正店、拿坡里土城中央店、肯德基土城金城店、永和中正店的油品都验出丙烯酰胺。业者则当场出示其他检验证明自清,并要求复验。

  其中,油品含酸价中,麦当劳土城中央店最高,达23.88mgKOH/g,麦当劳土城金城店、中央店除面包被检出丙酸(防腐剂),还分别验出含砷0.923PPM、1.038PPM;连锁比萨的达美乐永和中正店也验出砷1.105PPM,远超过0.1ppm以下的台湾标准值9倍以上。

  面对县府令人震惊的检验结果,麦当劳出示送验报告自清,麦当劳公关部协理曹昌杰表示,每天以试纸抽验油品并公布结果,也曾自行抽样送SGS(台湾检验科技公司)检测,都没有验出含重金属砷。

  不过,曹昌杰说,自行送验没有验出砷,却验出有微量铜,可能与存放油品的环境有关,而这并不影响食品安全。麦当劳将要求县府复检自清外,也决定汉堡面包不再添加防腐剂,保鲜期将由原先6天减为3天。

  重金属“砷”

  有致皮肤癌等风险

  与会的消基会秘书长吴家诚表示,砷不可以出现在油品跟食物中,因其可能引发乌脚病、末稍神经的迫害,本身还有致皮肤癌等潜在性风险。

  台北县法制局长陈坤荣表示,所有抽验的油品均含丙烯酰胺,台湾虽未订定含量标准,但可能致癌,使用滤油粉只是造成清洁假象,不能阻止油品劣化及产生致癌物,将建请修法订定丙烯酰胺含量标准及禁止使用滤油粉。

  他说,麦当劳若对抽验结果有疑义,可在15天内提出复检申请。麦当劳及达美乐等业者代表当场都表示将会要求复检。

  师大化学系教授吴家诚:“我很想知道这油从哪来,它炸了哪些东西,当然,砷(重金属)这东西,不可以出现在我们的油里面。”

  教授在讲,业者有在听,个个脸色难看!

  原本猜测可能是油炸鱼类食品,因此才跑出毒性较低的有机砷,没想到,验出来的竟然都是致癌的无机砷,而且数据高到连毒物专家都傻眼,快餐龙头这回又有两家分店上榜,赶紧出示自行送验的报告,希望降低伤害。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网友爆料:肯德基惊现“纸馅”汉堡包[组图]
      下一篇:郑州过半蜂蜜涉嫌掺假 养蜂场也能买到假蜂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