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郑州过半蜂蜜涉嫌掺假 养蜂场也能买到假蜂蜜

时间:2012-03-10 16:5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日常生活中,经常购买蜂蜜的市民会发现,重相同的蜂蜜,因品牌不同,价格相差甚至会达到10元。

  今年6月份,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对市场销售的11种蜂蜜进行检测,而在2007年7月,商报也按照同样的方式检测过市场上的蜂蜜。两次检测显示,市场上销售的蜂蜜,有一半涉嫌掺假。而个别品种,2次检测均没过关。

 

  事件

  蜂场买的蜜涉嫌掺假

  今年6月初,郑州市民冯先生去新郑办事,路上无意间看到一户养蜂者,便停车购买了两斤蜂蜜。

  “我的蜜保真,价格也便宜。”养蜂人在给冯先生盛蜂蜜时,一再打包票。冯先生看着这蜜颜也挺鲜亮。

  不过回家后,经常喝蜂蜜的爱人发现冯先生买的这些便宜货吃起来味道不对,而且挑起的蜂蜜粘连性也不好。

  “现在市场上的蜂蜜牌子这么多,哪些蜂蜜比较纯正,哪些是冒牌货?,真没想到,连养蜂场的蜂蜜都可能掺假。”冯先生致电商报,希望记者能够对蜂蜜进行一次调查

  日前,河南商报联合河南电视台在郑州市内大超市及新郑一家养蜂场购买了11种蜂蜜,委托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进行检测。

  检测

  11种蜂蜜五成以上有嫌疑

  此次购买的蜂蜜中,涉及具茨山洋槐蜜、冠生园洋槐蜜、褔之园洋槐蜜、今蜂尚洋槐蜜、春田洋槐蜜、周氏洋槐蜜、康源枣花蜜、枣都枣花蜜、庆文槐花蜜、易初莲花椴树蜜,此外,还有在新郑一家养蜂场购买的散装蜜。

  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委托时表示,他们将采取稳定碳同位素比率法来检测蜂蜜是否掺假。

  该检测方法的三个指标分别是蜂蜜中包含蜂蜜碳13、蛋白碳13以及两者的差值碳-4植物糖的含量,通过这些指标可以准确检测出蜂蜜质量。该负责人说,如果被检测的结果不在国标范围内,说明这种蜂蜜存在一定的问题。

  据业内专家介绍,碳-4植物糖不合格意味着蜂蜜里添加了白糖或果萄糖浆之类,属于假蜂蜜。

  经检测,此次送检的11种蜂蜜,有4个品种无法检测出蛋白碳13,存在掺假嫌疑。它们分别是河南省新郑市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具茨山洋槐蜜;上海纳悦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春田洋槐蜜;郑州市庆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庆文槐花蜜;还有是在新郑市一养蜂场地购买的散装蜜。

  此外,桂林周氏顺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周氏洋槐蜜、易初莲花自有品牌的椴树蜜两个品牌的蜂蜜碳13与蛋白碳13比值数据不在国家要求范围内,中心对这两种蜂蜜质量也提出了质疑。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台北麦当劳检出致癌“砷” 肯德基也含致癌物
      下一篇:华润雪花啤酒瓶内发现黑色团状异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