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超市自制食品保质期“各自为政”令人担忧

时间:2012-03-10 16:5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超市里现场炮制的熟食总是吸引了许多消费者“帮衬”。连日来记者采访却发现,由于缺乏统一的标准,不少超市自制存在保质期各自为政、生产时间不清晰等现象,使得消费者无从作出判别。 

  不标明生产时间

  只强调要当天吃

  昨天傍晚,在客村附近华润万家里一个卖手撕鸡的柜台前,记者看到,超市的员工一边制作手撕鸡一边向顾客推销已包装好的食品。在每一盒包装好的手撕鸡上面,只简单标注了一个“生产(包装)日期”。当记者表示,想要一盒最新鲜的手撕鸡时,对方却说所有手撕鸡都是当天制作的,全部都是新鲜的。而记者提出为何包装上不标明具体生产时间的疑问时,对方又表示,一般只要当天内吃都没问题。 

  在天河城的吉之岛内,超市自制的盐焗鸡包装上只标注了有效日期,没有标生产时间。盒装手卷寿司和鳗鱼类食品也同样没有标注生产时间。在卖饺子、馒头和包子等熟食的柜台,虽然玻璃柜上用红色字体标注了当天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日期,但同样没有标明具体的生产时间。当记者问这些散装熟食能保质多长时间,销售人员回复称食品都是当场现做现卖的,常温下可保存四小时。然而,消费者仅凭“当天”这样一个时间概念,根本无法判别食品是否还在保质期内。

  对此,不少随机接受采访的市民都表示,既然保质期要精确到几个小时,那么生产时间就应该精确到具体的几时几分。

  保质期限“提示语”

  不同超市说法不同

  记者发现,虽然《超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早在2006年年底已经实施,但其中并没有涉及到超市自制食品的保质期、生产日期等具体各方面的详细要求和标准。今年6月1日实施的《食品安全法》中,也只是规定禁止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由于缺乏明确的统一标准,许多超市在熟食等自制食品的保质期限上往往存在“各自为政”的现象。

  记者看到,在超市的熟食柜台前,一般都会张贴着温馨提示,建议消费者在购买食品后尽快食用。然而,同样的食品在不同的超市里,标出来的保质期限却不一样。在华润万家,熟食柜台标注的提示是“为了您的身体健康请在两小时内食用”,而在百佳,标注的提示语则是“请在三小时内食用”。有的超市销售人员又表示,只要在当天内食用,质量都没有问题。众说纷纭之下,结果是消费者根本无法判断该采用哪一个保质期。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华润雪花啤酒瓶内发现黑色团状异物
      下一篇:为饮水安全,丁磊送我大水缸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