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为饮水安全,丁磊送我大水缸

时间:2012-03-10 16:5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丁磊(网易首席执行官)生活照

丁磊发现桶装水倒进饮水机后,就会被饮水机“问题内胆”污染。所以他干脆就不用饮水机了,买了几口大缸装水,保证自己的饮用水安全。吴晓波说:在今天的中国,不管你有钱没钱,在空气和食品安全上,穷人富人是一样的待遇,没得选择。等我年纪大了,(为了保证食品安全)我就到千岛湖租住,雇两个农民 (不使用农药和添加剂)去种菜养殖家禽。

“放心杨梅”自己种

现在又是杨梅成熟的季节。多年前,我在千岛湖买了一块地,种了几千棵杨梅树。每年施一次肥,除两次草,不喷化学肥料和药剂。

杨梅第一次收获的时候,摘下来吃一粒,酸中带甜,好吃。惟一的问题是:我的杨梅看上去很小,也不是特别的紫。和街边水果摊、超市里的肥大杨梅在外形上相去甚远。后来有种杨梅的行家指点我一种“新技术”:某些福建产的杨梅,喷洒一种农药,可以让杨梅早熟,而且个大发紫。我当时问他:会有副作用吗?行家的回答是:绝对吃不死人,但绝对能卖出好价钱。那种杨梅个头比较大,紫得让人垂涎,不够甜,没有杨梅应有的新鲜味。

我那个岛上雇了个农民,除了看管杨梅外,他平时在那里种点蔬菜养家禽,都是没有任何饲料和添加剂的。前几年我们每次去,他都会劈半个猪腿给我们,我们也拿点“无污染”蔬菜回来。

农产品造假术知多少

类似这样的农产品造假科技,我还收集到了很多:给陈大米抛光涂上工业油,能卖个新米的好价钱;荔枝保持看上去新鲜可以用硫酸泡一泡;往油条里掺入洗衣粉,可以少用面粉而使油条炸得肥大好看又好卖;给弥猴桃施“膨大剂”使其增大,价格翻番;用硫磺可以把陈年的白木耳熏得更白;用化学添加剂把劣质茶叶炒出顶级毛峰的效果来,经济效益陡增十几倍······

在过去的几年里,发生在全国各地的伪劣产品制造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几乎所有的日常食品都曾经遭遇“毒事件”,从阜阳奶粉杀人事件到福建蟹喂食避孕药,再到“毒大米”、“有毒龙口粉丝”、“有毒四川泡菜”、“有毒广州白酒”,以及伪劣月饼、火腿、瓜子、盐、黄酒、酱油、方便面和蘑菇,不一而足。你几乎找不到一种没有被“造假科技”染指过的“干净的食品”。

丁磊喝水只用大水缸

我的好朋友丁磊(IT富豪,网易首席执行官)现在长期住在杭州。一次,他一定要送我个大水缸,我家里没地方放,所以没要。我说我家里用桶装水。他说桶装水来的时候是安全的,可一倒进饮水机就不安全了。

丁磊给我拿来一叠支持他结论的卫生检验部门的证明书。他做过一个试验,他把桶装水和倒进饮水机的水拿给卫生检验部门做检验,结果发现,原本干净的水,倒进饮水机,流出来后,已经被污染了。这几年,饮水机的价格便宜,可是它的内胆、水管质量实在不让人放心。

从此,丁磊干脆就不用饮水机了,买了几口大缸,装上自己找来的天然泉水,就为了保证自己的饮用水安全。现在,因为对猪肉的质量不放心,他干脆准备自己养猪了。

我在美国看到,超市里无机和有机的东西要差五到十倍的价格。中国现在有人去做有机农业的话,是有很多商业机会的。对人而言,生命是最重要的东西。如果丁磊做的话,他拿丁磊的信用做抵押的话就够了,大家肯定都相信他。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超市自制食品保质期“各自为政”令人担忧
      下一篇:吃竹炭面包能排毒? 糕点师傅都觉得不可思议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