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刘越:心中好汉是老马 预测冠军和贝利相反就行

时间:2010-06-11 17:1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刘越,今年35岁,曾是中国足球史上优良的球员之一,司职左后卫,年仅20岁时便入选了国家队。退役后的他赴大学深造,修读本科学位,同时也受到上海电视台的邀请,担负足球比赛的电视转播评论员。世界杯开赛在即,刘越作为五星体育专业讲解员,以其专业独到的足球视角,就世界杯即将上演的出色内容为本报做了独家揭秘。

  本版撰稿 实习记者 张立

  冠军归属?和贝利相反就行!

  世界杯足球饕餮即将上演,国足出生的电视名嘴刘越也进入世界杯时间。他将携手五星体育,讲解32强的出色赛事。就即将到来的世界杯讲解工作,刘越表现一切以事实说话,“以赛事评论为主,不带个人色彩,温和客观地报道比赛事实。”刘越如是说。“这次比赛我们重在讲解分析比赛过程,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穿插各支球队的状态以及球队在历史上的典故。并且适时与前方记者连线,务求将最出色的内容第一时间播报给观众朋友们。”

  对于世界杯落户南非,刘越坦言与往昔有很多不同,“这是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举办,那里的风土人情是大家以往不曾深入懂得的。南非处于南半球,现在是初冬季节,比赛重要城市约翰内斯堡的平均气温是12至18摄氏度,气象合适,在那样的气象下,球队容易施展出高程度。”

  当然南非也有自己的软肋。约翰内斯堡、勒斯腾堡与比勒陀尼亚的海拔在1700米以上。空气相对稀薄,“这对球员状态的施展也是一种制约,可以说是有利有弊。”关于外国媒体所报道的治安问题,刘越也极为关心,“现在防止可怕主义似乎是主办方最需要关注的话题,当安全问题发展到必定程度的时候,治安问题将有可能代替比赛内容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甚至在某种程度下会直接影响比赛成果。”

  虽然刘越始终不愿意预测这次大力神杯的归属,但最后他还是供给了一个世界杯预测小窍门——“和贝利相反就行,因为他每次都是说错的!”

  心中好汉?老马和他的球队!

  和普通球迷一样,刘越也有心中的偶像。“我当球员的时候最爱好的是马拉多纳,现在还是马拉多纳。要说现役的队员,我最爱的是梅西,因为我爱好马拉多纳带领下的阿根廷队。”

  不过对于梅西在世界杯上的施展,刘越则露出了一丝担心,“我们现在看到的梅西大多是他在联赛中巴塞罗那队的表现,对于他是否能在阿根廷国家队施展出色还不得而知。”担心过后,刘越还是不忘支撑自己的偶像,“虽然这次代表阿根廷队出征的梅西和巴塞罗那队的梅西是完整不一样的,而且梅西也不是马拉多纳,但我盼望这次世界杯之旅可以打造一个全新的超人梅西,一个可以综合巴塞罗那队经验加上阿根廷足球狂热的梅西。”

  在提到现在不少人质疑马拉多纳的执教才能时,刘越表现:“马拉多纳在执教阿根廷国家队之前的俱乐部执教经验太少,缺乏带队经验。不过就他足球方面的禀赋来说,他当教练的才能还是完整可以确定的,信任假以时日,他必定会是一个好教练。”除了心中的最爱马拉多纳和其麾下的阿根廷队,刘越还有其他偏好,“其实就赛会制比赛来说,我比较看好德国队,他们组织周密、纪律严明,每次遇到大赛都会出彩。”在缺乏了队长巴拉克的不利条件下,德国队严谨的作风依然博得了刘越的青睐。

  工作辛苦?其实感到太幸福!

  讲解世界杯不是一份美差,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量对身心的宏大考验,常人是无法想象的。“我们基础要提前2个多小时到台里,做一些数据统计分析,然后就是一边看比赛一边讲解。等到凌晨比赛都结束了,我们还要留下来讨论一些细节,所以一天的工作量基础在12个小时的样子。”

  尽管听上去很忙,但刘越却感到这样的工作真的是太幸福了。出生在体育世家的他,全家都是体育迷,无论是过去踢球,还是现在讲解,一家人都表现了百分百的支撑。这一次的世界杯同样也是全家总发动,因为刘越一家老小都是球迷。“世界杯4年一次,估计人这一辈子看个十几次也就不在了。我们全家都爱看,但凌晨的比赛估计老人就不追看了,7点半到10点的那一场是必看的!”

相关阅读
  • 贝利·珑昕泽第二期8月14日盛大开盘
  • 巴西豪门确认将签中国球员 承认为进行市场推广
  • 皇马欲现金+加戈换小魔兽 穆帅引援清洗并行
  • 布拉特首次暗示世界杯冬季举行:国际足联有权改变
  • 梅洛命根挨踢飞踹对方面门 6个月后重演世界杯恶行
  • 经纪人突称李玮锋6成可能留水原 被强行卖掉只是误会
  • 2011亚冠联赛抽签仪式昨日举行 鲁能抽得上签
  • 意媒曝米兰训练全武行 伊布飞铲后防悍将遭锁喉

  • 上一篇:效率国足错过欧洲拉练 申花双星自解为何不纠结
    下一篇:高洪波屯兵高原练配合 26日约战中亚狼如期进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