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5岁男童为救尿毒症母亲 偷偷致电医生要捐肾

时间:2010-10-18 16:0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潮州饶平一个5岁男孩正在照顾患尿毒症的母亲,他唯一的愿望就是救母亲

  母亲偷偷写信留给5年后的儿子:妈妈到很远的地方打工了,你一定要认真读书

  核心提示:

  潮州饶平县北部客家山区,一个5岁的男孩正在日夜照顾身患尿毒症的母亲。

  他太矮了,为妈妈煮地瓜叶还要用竹凳垫脚才能够到灶台;他太小了,他偷着打电话给医生要把自己的肾给妈妈。

  躺在病床上的母亲,为了对懂事的儿子隐瞒可能的结局,在夜里写了几封留给未来儿子的信,落款是2012年、2015年……

  潮州市饶平县饶洋大埔背上屋盘宁二围,是一处偏僻的客家围屋。19号门牌挂在围屋东侧的一个小门的右上角,可这里其实只是一个狭窄的房间。房里,只有母子俩。母亲29岁,儿子5岁。

  5岁男孩成“小厨师”

  昨日,中午饭的时候,太阳光透过土墙上的几条木头窗棂斜斜地懒照进来,落在进门的那个土灶台的沿上。灶台里的柴火燃得正旺,大铁锅里热气蒸腾。这个瘦弱的小个子5岁男孩,踩着一张小竹凳站在灶台边,拿着几乎和他手臂一样长的锅铲在认真翻炒番薯叶。

  这个5岁的“小厨师”虽然像模像样地站在那里翻炒,但锅里没有放油,只能算作煮了一盘番薯叶。一直到起锅,男孩也没有放盐,然后他认真地把番薯叶捞起来放到灶台上的盘子里。做完这一切,男孩跳下小竹凳,小心翼翼地把这盘菜端到了歪坐在床上的妈妈面前。

  母亲靠在土墙上看着自己5岁的儿子围着灶台忙碌着。他的头上、肩上、手臂上抹了好几处炭灰。可孩子顾不上擦掉这些,他认真地端着饭碗给妈妈喂饭,说“妈妈,你以前给我喂饭,现在我给你喂饭。”

  躺在床上的母亲在三个多月前被查出患了尿毒症。丈夫为了打工挣钱,不得不远离自己的妻子和儿子在福建打工。5岁的男孩小炜不清楚妈妈得了什么病,他只知道妈妈病了,不能吃油,也不能吃盐。

  他一边喂饭,还一边学着大人的口吻说:“妈妈,你怎么像我小时候一样,吃饭也掉那么多米粒啊?”

  偷偷致电医生要捐肾

  诊断出尿毒症后,翠莲多数的时间在家静养透析治疗。每当有些不太舒服,就打电话叫镇上卫生所的医生詹福泰出诊。詹医生的手机号码,被抄在一张纸上,放在床头。

  詹福泰清楚地记得,他这几天前接到了小炜打来的电话。小炜趁妈妈不注意,偷偷跑出去给詹医生打电话,提出了一个要求:“我要把我的肾给妈妈,救她。”

  “啊?”詹福泰告诉记者,他接到这个电话时十分惊讶,以至于不知道怎么跟这个5岁的孩子沟通。“为什么我的不能捐给妈妈?”听到医生的解释后,小炜问他。“你的肾太小。”詹福泰说。可小炜还是不能理解。

  小炜并不知道什么是捐肾,他甚至不知道肾就在自己的肚子里。他只是听妈妈和别人提起过“换肾”的事情,他只是想救妈妈。“妈妈穿大红色的衣服最漂亮。我希望有一天能和妈妈一起,都穿着大红色的衣服出门。”

  妈妈的“未来信”

  9月19日的晚上,台风“凡亚比”临近,躺在床上的翠莲彻夜未眠:万一自己病情恶化,可不能让儿子知道,要瞒着他。“让他有个盼头吧。我们这里的大人不在了,都是骗孩子说在外头打工。”翠莲说。

  那晚,她写了撕、撕了写,熬了一整夜,她写完了两封信,落款分别是2012年和2015年。翠莲把两封信放起来,她打算在万不得已的时候交给亲戚。

  当记者看到信时,部分字迹已经被泪水打湿。

  2012年3月7日的那封信选摘:

  “炜儿:转眼又一年过去了,非常想你,你身体可好?妈妈去了很远的地方打工,没有办法回来看你们,对不起我的儿子……不要和其他小朋友吵架、打架。有什么事要学会退让,不要什么事都撑(逞)强……”

  2015年6月17日的那封信选摘:

相关阅读
  • 专业人员提醒怎样正确应对药物副作用
  • 皮肤科医生揭秘美容偏方危害
  • 医生提示服用安眠药有哪些注意事项
  • 医患比例1:600 全能型家庭医生亟待扩容
  • “8毛钱治好10万元病”折射的“医患互信”危机
  • 中国内地医生首次获得“国际杰出过敏医生奖”
  • 给宝贝用药家长迷糊医生挠头“酌减”减多少?
  • 9旬老人10年2次股骨颈骨折 医生称非常罕见

  • 上一篇:网友悼念85后癌症妈妈:万千蜡烛为她照亮天堂路
    下一篇:不要把问题银翘片简化成中西之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