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宁夏红收购波尔多GrandMouёys

时间:2012-03-15 15:32来源:网络搜集 www.yunhepan.com

  3月下旬在成都举办的春季全国糖酒会上,偏居西北的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下称“宁夏红”)将第一次展出来自法国波尔多正宗血统的“特级波尔多”级别的路易骑士葡萄酒。宁夏红不单做起了洋酒进口生意,它还是这瓶酒的产地——波尔多GrandMouёys酒庄的新主人。

  “上个月我们完成了对GrandMouёys酒庄的全资收购,收购价为1000万欧元,包括葡萄园、酿酒生产设施、厂房、酒窖、商标等无形资产,以及库存成品酒、干货等流动资产。”3月9日,刚从法国回来不久的宁夏红董事长张金山在电话里对本报记者说。

  这是继中粮集团收购雷沃堡酒庄之后,中国葡萄酒企业再度海外折枝,并创下了中国企业收购的国际酒庄单体面积之最。

  宁夏红前身为国有宁夏中卫酒厂,破产后张金山接手,重新组建了宁夏香山酒业有限公司,后引入金融资本——英国联邦投资集团(CDC)拆分出的基金管理公司英联投资,成立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该企业以枸杞深加工为主,资产规模5.2亿元。

  在张金山看来,尽管和老庄主谈判历时一年,但这笔收购价依然相当划算。随着近年来葡萄酒消费的兴起,宁夏贺兰山西麓成为了中国继山东烟台、河北廊坊、新疆之后崛起的第四大适合酿酒葡萄生长的产区。然而,这都无法和葡萄酒的发源地波尔多地区相比,尤其是技术和管理水平的提高,迫在眉睫。

  GrandMouёys酒庄位于波尔多中心产区,占地170多公顷,年产葡萄酒40万瓶,属于该法定产区中的“特级波尔多”级别。该酒庄是一家族企业,城堡位于波尔多加龙河右岸,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由于后继乏人,年事已高的老庄主也一直在寻找同行,试图做大酒庄。

  “海外出手,是想一箭多雕。”张金山说,有了海外发展平台,宁夏红的枸杞酒可借机进入欧洲市场。依托“中国枸杞之乡”的资源优势,宁夏红已具备2万吨枸杞果酒的生产能力,目前,枸杞果酒已出口到美、日、韩、加等多国,但欧洲市场尚处空白。

  “我们希望通过交流互动,短时间内消化吸收对方的技术。”张金山表示,宁夏红接手该酒庄后,在当地成立了路易骑士国际酒业有限公司,公司完全保留原有的技术团队。“海外分公司的人才随时可调配到宁夏工厂里来。”他说。

  原装酒进口到中国,当然也在张金山的算盘之内。同时也生产葡萄酒的宁夏红将以此为重点,开拓国内的中高端市场。

相关阅读
  • 波兰姑娘的济宁美食之旅 品味济宁饮食文化
  • 科技养殖创龙头 规模生产出效益
  • 麦德龙携手双汇物流 引领中国冷链物流发展、共筑食品安全
  • “白色革命”:益华水产的品牌塑造之路
  • 拿什么支撑海底捞火锅外卖
  • 意大利原装进口橄榄油品牌江缇华丽登滩
  • 白家粉丝日前正式向白象道歉 国内又一起商标纠纷大案和解告终
  • 白象捐助河南尤庄白象希望小学 孩子温暖开学

    •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北京市民凭小票“放心肉”追溯码可查猪肉来源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