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新闻 > 秋季养生面谈

秋季养生面谈

时间:2012-03-15 16:0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一年四季的身体保养,需要顺应季节的更替交换,正所谓春种、夏治、秋收、冬藏,我们的身体保养也是同样的道理。春季万物新生,适宜多喝水、多吃水果;夏季讲究的是调治,一些风湿、哮喘等冬季疾病适宜在夏季调治;秋季是收获的季节,经过春夏两季的积攒,我们开始收获保养结果;冬季万物萧条,适合吃一些滋补品以养身、暖身,以备来年之需。现在已经到了秋季,环境、气温等因素都有变化,身体保养需要因时而变。下面就介绍一些在秋季需要注意到的保养关键词。KEY1 防风秋高气爽,八、九月份之后,昼夜温差慢慢加大,白天气温虽然高企不下,到了夜晚却已是凉风习习。因此,在秋季到来之时,防风工作很重要。夏季贪凉,很多人喜欢睡凉席、长时间开空调,身体在这样的环境下已慢慢适应。季节变化悄然无声,很多时候当我们察觉的时候,秋风已对身体有了侵害。一些慢性风湿病、关节炎等,都与气候变化、秋风侵害有关系。KEY2 去燥秋燥,是我们的身体在秋季最明显的变化。身体温度高、唇干口渴、心情烦躁、食欲不振,都跟秋燥有直接的关系。秋燥最主要的原因是雨水逐渐减少,空气变得干燥,人体内的火气变大而引起的。如果体内火气得不到很好的疏散,人就会上火,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其他疾病。在秋季多吃梨可有效解决秋燥的问题,还可以多喝一点蜂蜜水,补充维生素。KEY3 补菌肠胃问题,也是秋天的季节病之一。夏日喜食凉食冷饮,我们的胃肠逐渐适应了高温季节的饮食习惯。秋天气温转凉之时,稍有不慎就很容易拉肚子。一般人来说,肠胃问题与内部的菌群平衡失调有很大关系。因此在这个时候适当补充肠道有益菌,可有效缓解肠胃秋季问题。味全活性乳酸菌饮品每百毫升含300亿个活性乳酸菌,每餐过后饮用一百毫升味全乳酸菌,可保肠胃安然度过夏秋之交。KEY4 戒寒入秋以后,虽然白天依旧炎热,但是整体来看气温逐渐转凉,所以要注意戒寒凉。夏季夜晚睡觉很多人都不盖被子,到了秋季就要改变一下。很多时候,拉肚子是因为夜间睡觉肚子着凉所致。对于一些有旧疾的朋友,在秋季需要特别保护,不要用凉水直接冲凉。特别需要对女性朋友说明,不要用凉水冲洗腿、脚。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需免费更正、修改或补充信息,请与我们联系:prom@vikecn.com

相关阅读
  • 今磨房五谷膳食养生馆一期招商告捷 加盟门店突破200家
  • 养生新食尚,都市新贵们的传统回归
  • “生机菜”打造养生饮食新理念
  • 养生警惕:6个误区让卫生巾不卫生

    • 上一篇:中国进口奶粉进口量激增 上半年超2009年总量
      下一篇:味千喜获放心店授牌 推新品重振消费信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