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雀巢收购徐福记 国内食品业令外资垂涎

时间:2012-03-15 16:0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继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法国达能、美国百胜等洋巨头纷纷重拳出击,并购国内食品企业后,雀巢的又一次大规模收购,洋品牌与民族品牌如何在市场中角逐或共赢。   跨国公司对外并购再掀狂潮。7月11日,雀巢公司宣布,已与徐福记创始家族签署协议,以1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11亿元)收购徐福记60%的股份,徐氏家族持有剩余的40%。   由于双方在中国糖果业市场占有率均位列前5位,将使此并购成为跨国企业在中国的最大规模收购交易之一。   雀巢成“收购狂人”   雀巢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制造商,目前总市值约2000亿美元,2010年的营业额达8407亿美元。10年前,雀巢就制定了宏伟的全球扩张目标,根据时下雀巢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巴尔克的计划,雀巢欲在2020年实现新兴国家市场对雀巢集团的营业收入贡献率达45%,而时下这一数字仅为31%,远未到目标。   国际市场调研公司Euromonitor数据显示,按零售额计,2010年中国糖果市场规模600多亿元,雀巢国内所占的市场份额仅为1.8%,名列第五,远落后于排名首位的美国玛氏(13%),也落后于卡夫、联合利华等竞争对手,而徐福记的份额为3.9%,排第三位。为此,财大气粗的雀巢急于通过资本并购来迅速扩大市场份额,大举抢占新兴市场。   2010年2月,雀巢斥巨资拿下云南大山70%的股权,补足矿泉水的短板;今年4月又拿下了厦门银鹭60%的控股权。如今,在糖果市场占有率连续13年位居前三的徐福记也成为其囊中之物。而早在1998年,雀巢就购得国内鸡精行业第一品牌上海太太乐80%股权,轰动业界;1999年,雀巢又收购广东最大冰淇淋品牌广州五羊97%股权;2001年,雀巢又拿下国内第二大鸡精生产商四川豪吉60%股权,一统中国鸡精市场。   除了挥舞资本并购大旗,雀巢还不断增资扩大生产线,自建基地。今年2月,先在东莞增资5亿扩大咖啡生产线,又于5月投资3.2亿扩建美极鲜味汁生产线。不只在中国,雀巢在其他新兴国家也接连大手笔布局。7月初,雀巢宣布2015年以前将在非洲市场投资12亿瑞士法郎,而今年上半年,雀巢已投资9000万瑞士法郎在尼日利亚开设了第二家工厂,在刚果投建的新厂也已完工,并计划在莫桑比克和安哥拉建厂,而在俄罗斯、土耳其等新兴国家也均有不同程度的收购行动。

相关阅读
  • 食品安全令电烤箱家庭烘焙悄然兴起

    • 上一篇:暗地送赠品减费用 超市暗中促销1段奶粉
      下一篇:成都已成全球美食中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