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剁椒三文鱼头

剁椒三文鱼头

时间:2012-03-16 16:0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周日照例去买菜,路过海鲜柜台的时候,瞥见角落里一帅哥,背对着柜台做开山劈虎状,不由的随口问到,“请问,咱有鱼头卖嘛?”角落里的帅哥停止了切割,提着一把钢刀,转过身来,眼珠子瞪的老大,半天都回不过神来。俺看了看他手里明晃晃的钢刀,心虚的快速解释说,中国人喜欢吃鱼头,如果可以,我想买一些。帅哥顷刻便发现了他的无理,赶紧回答说:“有3只三文鱼头!”“我全要了!我全要了!”俺价格也没问,好像生怕被人抢去一般。帅哥赶紧找主管确认了价格,微笑着,麻利的将鱼称重包好给俺。俺怀着捡到金条一样的笑容,抓着鱼头闪开了,隐约好像听见谁在议论:今后鱼头再也不要随便扔掉了,都卖给这个大傻瓜。结账的时候,低头看看标签上的价格,偷偷的笑了。哪想就那么不经意的一瞥,就成全了俺这张好吃的大嘴,过几天俺再去牛肉柜台问问,那个,请问,咱有牛筋、牛杂、牛蹄子卖嘛?

美食用料:

三文鱼头、剁椒、盐、料酒、生姜、花椒、辣椒油、玉米油、葱花。

做法:

1:鱼头洗净劈开,撒适量盐、料酒腌制一会儿;

2:鱼头下面垫生姜片,放入大盘,上面均匀的撒上剁椒;

3:水开后,放入鱼头大火蒸8-12分钟,关火虚蒸1-2分钟;

4:撒上适量葱花;

5:小锅里加玉米油、花椒、辣椒油小火烧热,剔除花椒;

6:将烧好的热油淋在葱花和剁椒上即可。

小牛贴心提示:

1:鱼头最好选用活的鱼头,没有三文鱼可以用胖鱼头代替,能一劈为二,但又不完全劈开最好;

2:剁椒最好选用口味比较正宗的剁椒,根据嗜辣程度调整用量;

3:剁椒本身已有咸味,所以开始腌制鱼头的时候不要放太多的盐,以免过咸;

4:烧热油的时候,注意小火,切勿将花椒烧糊;

5:根据鱼头大小,调整蒸制的时间,一般10分钟即可,时间太长鱼就不鲜嫩了;

6:可以在蒸鱼的时候,煮好一盘面条,沥干水份加香油拌匀,等鱼头吃完,将面条拌入剩下的汤汁里,又是非常美味的的一道主食。

个人认为三文鱼头比胖鱼头更适合做这道菜,鱼肉鲜嫩多汁,入口即化,实在是值得一试!

相关阅读
  • 莲藕三文鱼寿司
  • 剁椒豉汁蒸豆腐
  • 培根香绕三文鱼的做法(挪威三文鱼)
  • 梨汁剁椒酱的做法
  • 剁椒手撕圆白菜的做法
  • 剁椒粉丝蒸茄子的做法
  • 芒果鲜虾三文鱼沙拉的做法(挪威三文鱼)
  • 挪威三文鱼乳酪蛋的做法

    • 上一篇:美味松软的汉堡坯
      下一篇:话梅芸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