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香辣土豆烧鸡块

香辣土豆烧鸡块

时间:2012-03-16 16: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土豆,灰头土脸,呆模呆样儿,深埋土里,无人关注。进入菜市场的土豆也是随便被人们堆到地上,好像从没有哪个小贩花过心思要把土豆好好打扮,摆弄一番,也许他们认为其貌不扬、土头土脑儿的土豆就该是这般待遇吧。相比那些水灵灵、绿油油,身价矜贵的蔬菜,土豆几乎永远是菜价表上那个垫底儿的!可也正是如此,土豆得以进入千万家。可炸、可炒,可蒸、可煮,荤食、素吃,皆随意。那平民的性情,更是与任何蔬菜、肉类都合得来。更可贵的是,土豆被埋在土里却从不自怨自艾,而是一点点默默地积蓄能量,把自己长得壮壮,待到煎炒烹炸后送到我们嘴里的那一刻,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味觉的惊喜,还有他厚积薄发后给予我们身体的滋养~

土豆炖鸡块,简单、家常,吃起来却最是暖人心!好像没有几人不会做,但稍微换换手法,或换换调料,人人都能做出不一样的味道!

【材料】鸡腿350克 土豆200克 葱1段 姜1小块
【调料】红油豆瓣酱1大匙 生抽1大匙 黄酒1大匙 白糖1小匙 盐适量
【做法】
1.鸡腿剁成块,在清水中泡出血水,然后冲净沥干;

2.土豆洗净去皮切块。入油锅中中大火炸至表皮起皱,略带焦黄后捞出备用;葱切段,姜切碎;

3.锅入油,小火爆香葱姜;

4.然后倒入鸡块翻炒片刻后调入辣豆瓣酱;

5.翻炒均匀。再调入黄酒、生抽和白糖,炒匀;

6.倒入没过材料的温水,大火煮开后小火炖至土豆软糯,汤汁浓稠。最后加入少许盐。

【Tips】

1.还可用郫县豆瓣酱、香辣酱,总之是自己喜欢的就好吃;辣酱的分量也随各人口味增减。

2.土豆去皮不宜厚,越薄越好,因为土豆皮中含有较丰富的营养物质。土豆去皮以后,如果一时不用,可以放入冷水中,再向水中滴几滴醋,可以使土豆洁白。

相关阅读
  • 小白菜烧排骨
  • 红烧凤爪
  • 沙茶鸡块的做法
  • 南乳土豆
  • 秘制土豆丝
  • 红烧冻豆腐的做法
  • 吉祥如意之芝士土豆烤大虾
  • 肉末烧豆腐

    • 上一篇:麻辣小土豆
      下一篇:炝拌莲菜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