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洛神花果冻饮

洛神花果冻饮

时间:2012-03-16 16: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刚玩回来,浑身乏的厉害,玩的时候不觉得,一回来就觉得特别累,还有轻微的水肿,去厦门时我5天胖了5斤,回北京后两天又恢复了正常,这次去青岛照旧,4天胖4斤,歇了一天又好了。去青岛的这四天,两天阴天两天下雨,所以拍景色的照片质量都不高,美食倒是没少拍,慢慢整理,以后再上传。
洛神花果冻我做过很多次,这次才叫真正的派上用场,回到家连吃了两大杯,继续逛街逛超市啥都不耽误,酸酸甜甜的口味特别好吃,不但解乏消肿还美味,一举数得。
洛神花又名洛神葵、山茄子、玫瑰茄、洛济葵。有两种,产自中国的颜色鲜艳,产自苏丹的有强烈的酸味,在食用方面,由于洛神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C、多种氨基酸、大量的天然色素及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所以,在瑞士,人们用它来生产果酱、果子汁、和酒;在牙买加地区,用它来做为红色饮料的原料;在西印度、埃及、和非洲热带地区,人们用它来泡制洛神花酒,制出果子汁、果酱、新鲜饮料、布丁、糕点,还制成甜果酱、冰淇淋、冰果汁、奶油、果馅饼及其他西点,还用之调制朗姆酒的色泽和风味。
另外,洛神花有良好的利尿功效,经常水肿的人不妨一试。它也有助于改善因饮酒过度引起的宿醉。其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能消除疲劳,能使疲惫的身体重现活力,可以作为天然的运动饮料饮用。洛神花红宝石似的红色色素还具有缓解眼疲劳的功效,除此还有很多药用功效,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

洛神花果冻饮
美食材料:
洛神花4-6朵、开水400ml、鱼胶粉1大勺、蜂蜜2大勺、柠檬汁少许

做法:
1.将洛神花放入壶中,倒入400ml开水浸泡10分钟。
2-3.加入一大勺鱼胶粉搅拌均匀。
4.加入蜂蜜搅拌均匀。
5.最后加入少许柠檬汁调味,晾凉。
6.倒入容器中入冰箱冷藏至凝固。

TIPS:
*洛神花可单独饮用或是混合饮用,因含有丰富的柠檬酸,所以单独泡的口感稍酸,加些蜂蜜饮用就会好很多。
*洛神花茶焖5-10分钟就会出颜色,带有淡淡的酸甜味儿。
*过滤出来的洛神花花朵我都是直接扔掉了,再用一次的话颜色也不如起初鲜艳,喝起来酸味儿也减少了许多。
*还可以将洛神花研磨成粉末状,做点心上色效果很好。磨粉后上色是我最喜欢的紫色~

相关阅读
  • 葵花籽酥块
  • 素椒拌西兰花的做法
  • 咸味椒盐鸡米花
  • 草莓果冻的做法(美容减肥)
  • 海米西兰花的做法
  • 裙带菜蛋花汤的做法
  • 美味辣炒鱿鱼花的做法
  • 双花牛肉的做法

    • 上一篇:什锦田园沙拉
      下一篇:孩子的补钙菜—酱烧鸡脆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