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教育 > 济宁学校 > 济宁学院附属中学

济宁学院附属中学

时间:2012-05-06 14:14来源:网络搜集 www.yunhepan.com

  济宁学院附中地处孔孟之乡、运河之滨,她秉承了数千年儒家文化之风范,汲取了悠远绵长的运河文化之精华,形成了自己浓厚的文化特色。其前身是清华洞小学、实验小学、济宁市第七中学、济宁市第四中学。1991年9月经济宁市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济宁师范专科学校附属中学,隶属于济宁师范专科学校。2000年6月原济宁市第十中学并入附中,2003年7月1日,原济宁市第六中学并入附中。目前,学校已形成一校三区的格局。

  附中地处济宁市中心繁华地带,校园环境优美,教学设备先进。现有101个教学班,学生5850人,在职教职工418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齐鲁名师2人,高级教师128人,一级教师176人。学校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先后培养了市级拔尖人才1人,国家级优质课获奖者4人,省级教学能手8人,省级优质课执教者37人,市级教学能手43人,市级优质课获奖者76人。在1999年济宁市第一批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评选中,全市共11名学科带头人,附中占5人,另有12人被评为骨干教师;在2003年9月济宁市第二批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评选中,附中共有17人当选。

  近几年,附中在济宁市城区中考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社会声誉与日俱增,成为城区学生向往的济宁市一流的“窗口式”学校。从1998年以来,学生参加国家、省、市各类竞赛,成绩显著,共有120多人次获一、二、三等奖。从2000年至今,附中学生连续六年获“山东省英语十佳”称号,其中2003年陈曦同学获“山东省英语十佳”第一名。2004年12月姜蕴璐获首届山东省“十佳中学生”称号。2000年8月,在山东省“扭一扭”杯跳绳总决赛中,获得集体原地跳第一名,集体花样跳第一名。1998年附中被定为山东省教育科研重点实验基地,1999年被山东省教科所定为首批创新教育示范学校,把“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作为教育教学的核心。2000年 9月 14日山东省小交警韵律操表演现场会在附中隆重举行。2000年7月份山东省创新教育工作会议在附中召开,2003年10月山东省第三届创新教育工作现场会在附中召开。

  2001年1月济宁学院附中《清华风》社刊成立;2002年9月学校成立了心理教育室,创办了《心灵季风报》;2002年10月附中《教科研通讯》创刊成立。附中装备了国内一流的教学双向控制系统、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微机室、电子阅览室、现代化的老师微机办公室、实验室、微格教室、音像库、电视演播厅及千兆校园网络。同时配备了国内一流的天文台和天象馆,填补了济宁市中小学天象科学与研究的空白。附中先后获得“济宁市规范化学校”、“山东省初中教学先进单位”、“山东省级优秀党支部”、“山东省重大课题研究先进单位”、“山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山东省科普示范学校”、“山东省级文明单位”、“全国群众体育运动先进单位”、“山东省精神文明单位”、“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中小学教师校本培训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联系方式:

地址:济宁市太白中路9号 邮编:272100 电话:0537-3208376
 

 

 

相关阅读
  • 济宁市育才中学
  • 济宁学院
  • 济宁实验中学
  • 济宁十六中学

    • 上一篇:济宁八中
      下一篇:没有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