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教育 > 济宁学校 > 济宁学院

济宁学院

时间:2012-05-06 14:14来源:网络搜集 www.yunhepan.com

  济宁学院系本科层次的普通高校,溯源于1951年成立的滕县专区干部文化补习学校,1971年在济宁师范学校和曲阜师范学院附中的基础上恢复重建,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正式命名为"济宁师范专科学校",2007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济宁学院。

  济宁学院坐落在东方圣城孔子故里曲阜,是一所本科层次的普通高校,位于沂水之南,崇文大道以北,东邻104国道,西毗曲阜西外环,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文化氛围浓厚。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办学砥砺,已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根植孔孟之乡,汲取优秀传统文化精华,秉承“博学笃志、择善敦行”的校训,形成了“至诚至朴、求是求新”的校风和“学而不厌、切问近思”的学风。学校坚持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树立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6万名优秀人才,为济宁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校风:至诚至朴,求是求新

  校训:博学笃志、择善敦行

  学风:学而不厌、切问近思

  济宁学院,原济宁师范专科学校。源于1951年成立的滕县专区干部文化补习学校。

  1953年滕县、湖西专区合并,学校随之更名为济宁专区工农干部文化补习学校,1961年更名为济宁地区教师进修学校。

  由于历史的原因,1958年、1960年,济宁师范学校曾在曲阜和济宁两度建立、两度下马,人、财、物并入教师进修学校。1962年该校由滕县迁到济宁与济宁师范学校合并。

  1971年,在济宁师范、曲阜师院附中的基础上,学校恢复重建。

  1978年,国务院正式批准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1998年与济宁教育学院合并,2000年济宁艺术学校、济宁师范学校并入。半个世纪的征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得到快速的展。无论是在基本建设还是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教学质量、科研水平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为济宁市人才培养的基地,人民教师的摇篮。

  2007年3月,教育部正式批准济宁师范专科学校升格为济宁学院。

  学院占地面积1370亩,校舍建筑面积34.4万平方米。建有现代化的图书馆和图书管理系统。图书馆建筑面积3.83万平方米,有阅览室17个,阅览座位3500个。现有纸质图书90余万册,中外文期刊2600余种、8.6万册。另有电子图书22.13万册、近10年国内中文全文电子期刊和硕士、博士论文数据库济宁学院(2717.77万篇容量),2个多媒体电子阅览室。现有教学仪器设备固定资产总值3952万元。拥有电脑音乐制作系统、激光拉曼光谱仪、啤酒自酿设备、发酵罐、全自动凝胶成像系统、付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数字显微图像教学系统等一批较为先进的大型仪器设备。多媒体教室44口、7724座,语音室8口、736座。校园网投资1160万元,使用千兆以太网技术,具有广播、有线电视、卫星接收等10大基础平台,网络应用已开发13项,集网络管理、教学管理、教学资源、远程教育、教师培训等功能于一体

  学院位于山东省济宁市曲阜东南。

  地址:山东济宁曲阜市杏坛路1号

  邮编:272155

 

 

相关阅读
  • 济宁学院附属中学
  • 济宁八中
  • 济宁市育才中学
  • 济宁霍家街小学
  • 济宁三中
  • 济宁十五中
  • 济宁实验中学
  • 济宁一中

    • 上一篇:济宁实验中学
      下一篇:济宁十五中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