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学院第二附小举行“孔子教育思想引领下的现代小学办学模式的

时间:2012-05-06 13:36来源: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 www.yunhepan.com

   

 

    4月13日,济宁学院第二附小在学校仁爱厅隆重举行省十二五规划“孔子教育思想引领下的现代小学办学模式的研究开题暨孔子教育思想与现代小学教学相结合研究所揭牌”仪式。济宁学院罗家英院长,省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齐健,山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改革专家组成员张茂聪,山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曾继耘教授, 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孔祥林,曲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唐爱民,济宁市教科所所长刘绪菊,学院教育系副主任李群,曲阜教育局副局长张昭军等省市领导专家出席仪式。
    会议首先由张茂聪教授宣读了省教科所的课题立项书;二附小李成泉校长宣读了开题报告,二附小课题团队汇报了实验前期成果及实施计划;与会专家对本课题进行了开题论证,一致认为课题从研究的重要意义以及当前学校教育发展的重要角度切实可行,可以进行实施;然后,济宁学院罗家英院长和济宁市教科所刘旭菊所长为二附小“孔子教育思想与现代小学教育研究所”进行了揭牌,罗院长为聘请专家颁发了聘书,并与刘旭菊所长分别代表济宁学院和济宁教科所讲话致辞。
    仪式后,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观摩了二附小四位老师执教的反映孔子教育思想的诗文讲读课、校本课程课、论语解读课和主题班队会。最后,大家一起聆听了山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曾继耘教授的精彩报告。
    会议期间,二附小课题组向与会学校下发了子课题申请书和子课题指南,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还参观了具有孔子教育思想特色和反映该校校本课程的校园文化建设。济宁学院教育科研系,曲阜市教学研究室和曲阜市城乡部分学校代表、学院二附小教师代表及家长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
  • 济宁学院“三下乡”
  • 济宁学院“三下乡”
  • 济宁学院“三下乡”
  • 曲阜市3000名农村教师上下班免费乘车
  • 金乡县幼儿教育“心智启蒙”共同体开展 “送教下乡”活动
  • 送医下乡 百姓受惠

    • 上一篇:济宁学院附属高级中学2012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下一篇:济宁学院附中春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