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辽宁省政府与教育部财政部签署共建三所高校协议

时间:2012-05-06 13:48来源:辽宁日报 www.yunhepan.com

陈政高袁贵仁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4月27日,辽宁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在大连签署了继续重点共建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协议,与教育部、财政部签署了共建东北财经大学协议。省长陈政高出席签字仪式,并与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共同签署协议。

陈政高在讲话中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对教育部、财政部多年来给予辽宁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省部签署共建高校协议表示祝贺。希望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三所高校以此次省部共建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学校建设和发展,努力向高水平大学迈进。

陈政高指出,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可持续发展,离不开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一个地区的竞争力,在某种程度上体现在大学特别是高水平大学上。办教育,要立足长远,持之以恒。为了辽宁未来的发展,为了提升辽宁的竞争力,我们必须抓好高等教育、办出高水平的大学。办高水平大学,要抓好学科建设,这是根基,每个学校都要力争有几个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一流的学科;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这是旗帜,每个学校都要努力培养在国内外知名的学术带头人;要抓好重点实验室建设,这是竞争力,每个学校都要努力建设国际国内一流的实验室;要抓好校风建设,这是治校之本,要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刻苦精神,把好的校风传承下去;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每个学校负责人都要承担起历史责任,都要有所作为,都要成为教育家。

袁贵仁在讲话中说,省部签署共建协议,必将为三所高校带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创造更好的办学条件,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进步。希望三所高校紧紧抓住辽宁建设教育强省的机遇,以重大现实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创新能力为突破口,以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和造就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体制机制,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大力加强学校管理,逐步形成科学规范、运行高效、充满活力的内部管理机构;大力推进协同创新,不断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水平,为提高辽宁高等教育整体质量和水平、推动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字仪式前,陈政高会见了袁贵仁、张少春一行。

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副省长陈超英,大连市市长李万才出席签字仪式并参加会见。

相关阅读
  • 高校师生代表畅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打破高考一考定终身 温州高校三位一体招生见闻
  • 财政部、教育部、北京市政府签署共建中央财经大学协议

    • 上一篇: 财政部、教育部、北京市政府签署共建中央财经大学协议
      下一篇: 杭州发布防减灾方案 中小学建筑都要抗震加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