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打破高考一考定终身 温州高校三位一体招生见闻

时间:2012-05-06 13:51来源:温州网 www.yunhepan.com

作为2012年浙江高考新政的最大亮点,“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制度,打破了以往“一考定终身”的局面。温州大学、温州医学院、温大城市学院启动“三位一体”招录方式,4月15日,笔者在温州医学院考场见证“三位一体”招生综合测试。

  所谓“三位一体”招录方式,就是把考生的会考成绩、高校对考生的测试成绩以及高考成绩,按一定比例折算成综合分,最后按照综合分择优录取考生。

  4月15日上午,杭州源清中学高三女生张汝汐在母亲的注视下,进入温州医学院“三位一体”招生综合测试考场。经历心理测试、体验与感悟、专家面试三个环节近一小时的考试。相比高考陪考的焦急、紧张,张汝汐母亲一脸的轻松,她在家长休息室通过监控实时全程了解女儿测试情况。

  据了解,目前,全省加入“三位一体”招生的本科院校共有13所,温医是其中一所。眼视光学(本硕连读)、临床医学两个专业40个招生名额试行“自主测试、参加高考、综合评价、提前录取”招生,即把考生学业水平测试(高中会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和统一选拔考试(高考)成绩,按2:3:5折算,最后按照综合分择优录取。

  温医专家委员会根据考生高中会考成绩、各类专项竞赛成绩、相关会考科目单科成绩、中学综合表现的优先序列,从报考840余名考生中评审出240名进入综合测试。综合测试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包括心理素质、仪态仪表、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等,分心理测试、体验与感悟和专家面试等3个环节。

  “这是一种有益的尝试,我们的测试环节,设计得比较有特色。”温州医学院副院长吕帆说。学校给每位考生准备了医生的“白大褂”。在体验与感悟环节,学校精心为考生准备了十余套医学教学模型,包括心肺复苏模型,静脉注射模型,眼球模型等,考生既可以咨询老师操作方法,也可以自己操作。专家面试环节关注更多的是考生医学“潜质”,三个问题中有两个是考察考生对医学相关问题的看法。

  “测试前,穿上白大褂,我一下子就感觉自己长大了,该担当责任了。”丽水缙云中学考生朱睿对这次测试深有体会,“看到那些器材、模型,看到心肺复苏的演示,想到自己将来要面对的是一个个真实的生命,我想我学医一定要不怕苦不怕累还要细心,要能承担起医生的责任。”

  据介绍,为了保障本次测试环节的公平、公正,学校纪委全程监督了整个综合测试的组织运行。考生参加测试只允许报顺序号,不允许透露任何个人信息。学校将在本月23日公布测试成绩,232名考生中有200人入围。届时,学校再结合考生的高考成绩和志愿填报情况择优录取。

相关阅读
  • 安徽合肥规定: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凭证免试入学
  • 高校师生代表畅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上海规定义务教育招生不得以证书作为录取依据
  • 城区义务教育招生新规出台
  • 山西省高职义务兵退役专升本招生规定出台
  • 两所港校来黔招生,香港大学:高考分数不是唯一录取条件
  • 重庆今年暂停撤并小学 义务教育学校禁提前招生
  • 宁波市教育局出台部分直属普通高中定向招生细则

    • 上一篇: 青海细化中小学办学标准 高中每班不超过50人
      下一篇: 今秋大部分教辅实行政府指导价将降价四到五成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