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财政部、教育部、北京市政府签署共建中央财经大学协议

时间:2012-05-06 13:48来源:新华网 www.yunhepan.com

财政部、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央财经大学协议签字仪式24日在北京举行。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代表三方签署了共建协议。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讲话中指出,签署共建协议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要举措,掀开了两部一市共建中央财经大学的序幕,对于进一步深化部、市合作,夯实财经教育和人才培养基础,促进财经高教事业创新,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财经大学是新中国中央人民政府直接创办的第一所财经高校。2000年2月,学校由财政部划转教育部管理。

  根据共建协议,财政部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对中央财经大学的关注、指导和支持;支持中央财经大学参与国家财政经济领域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支持中央财经大学进一步加强与财政系统在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谢旭人表示,希望中央财经大学以签署共建协议为契机,更好地发扬学科优势,在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等方面为财政改革与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智力支持。财政部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学校的发展,保持和发展中央财经大学与财政系统、财经行业的深度联系和文化传承,并将借助“共建”这个平台,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支持中央财经大学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财政部原所属高校共建协议签署工作也将随后陆续开展。

相关阅读
  • 中国学生凭高考成绩可申请就读悉尼大学
  • 西安:"大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
  • 香港中文大学不设面试 以内地高考成绩为入学标准
  • 两所港校来黔招生,香港大学:高考分数不是唯一录取条件
  • 教育部称介入调查清华大学招“论文博士”事件

    •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辽宁省政府与教育部财政部签署共建三所高校协议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