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天津市11个社区将建立婴幼儿免费早期教育试点

时间:2012-05-06 13:50来源:天津日报 www.yunhepan.com

现在很多家长都意识到,孩子一两岁时要进行早期教育,但如何让孩子上一个有资质的早教机构,受到良好的早期教育,却让家长们相当头疼。昨天(4月17日)上午,天津市人口计生委、市教委联合在津南区辛庄镇鑫旺里社区举办“天津市儿童早期发展促进项目”启动仪式,将于年内重点在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和滨海新区各建立一个社区婴幼儿早期发展指导中心,把早期教育纳入社会公共服务范畴,并有专业的早教指导员持证“上岗”,为区内0至3岁婴幼儿计生家庭尤其是特困家庭提供免费早教服务。

据介绍,天津市儿童早期发展促进项目主要通过在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和滨海新区的11个社区试点设立早教中心,面向辖区内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是困难家庭,开展“十百千万”四个方面的活动,打造由政府买单、较为完善的公益性早教平台。主管部门将从机构准入、师资培养、教材编审等方面,对中心进行规范,为辖区婴幼儿早期教育提供示范。

“十百千万”即在全市重点支持11个社区级试点,培训约100名服务骨干、约1000名入户服务指导员,为约10000户儿童和看护人开展示范性儿童早期发展促进公益服务。提供服务的专业骨干,将参加统一的培训,逐步取得儿童早期发展指导师资格或育婴师资格,具备指导、培训、示范和服务能力;入户服务指导员经培训后,将基本具备对0至1岁婴幼儿家庭提供指导的科学知识和服务能力。

相关阅读
  • 幼教动态:广西农村孩子入院减免费用
  • 西安:"大学区管理制"改革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
  • 上海崇明17所中小学首批试点开设游泳课程
  • 青海天峻县免费教育扩至15年将惠及4452名学生
  • 贵州65个试点县农村中小学启动营养餐改善计划
  • 宁夏26.8万名学生“免费午餐”吃得安全
  • 重庆江北区试点农村校车 解决儿童入园入学难
  • 教育部公布国家试点省份营养改善计划监督举报电话

    • 上一篇: 校车新规:幼儿园校车最高限乘45人
      下一篇: 幼儿上小学如何转换角色?专家称不能拔苗助长(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