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5.1万,今年临沂高考生人数创新低

时间:2012-05-06 13:50来源:临沂晚报 www.yunhepan.com

随着高考体检工作的结束,临沂市报名参加2012年高考的人数最终确定。“5.1万”,相比2011年我市参加高考的61212人,今年我市高考考生足足减少了1万人。对于高考人数的减少,市考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全省招生人数不会减少,而人数的减少也会让今年的高考生占据一定优势。

  “2012年,兰山考区参加高考的人数只有8400多人,比上一年少了200多人。”2日,兰山区招生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03、2004年,兰山考区高考报考人数分别是8935人、8792人,而之后的2005年至2009年,兰山考区的高考报考人数一直在1万人左右徘徊,2012年的高考,兰山区的高考报名人数只有8400多人。

  夏季高考人数的波动不仅在兰山区,2005年全市共有85592名考生参加高考,2006年,这个数字增加到91547人,而到了2007年,我市高考人数达到9.43万人,居全省第一。从2008年开始,我市高考报名人数出现下降,先是2008年的89545人,再是2009、2010年的75068人、7.56万人,到了2011年,只有61212人参加了高考。“2012年报名参加高考的人数确定在5.1万人。”2日,市教育局考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2012年的高考,最大的变化就是人数。按照这个数字计算,我市高考报名人数较2011年减少近两成。

  高考人数逐年减少,今年的高校招生计划如何?在日前举行的山东省教育研讨会上,省教育厅厅长齐涛表示,尽管目前教育部尚未批复山东省省属高校招生计划,但今年省属高校本科招生计划将保持稳定,不会继续扩招也不会减少。据介绍,去年教育部下达给我省省属高校普通本专科计划数为48.42万人,其中本科20.36万人,专科(高职)计划为28.06万人。“招生计划不减少,参加高考的人数减少了。对于今年的高考考生来说,意味着考生考上大学的几率增大。”市考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相关阅读
  • 河南鹤壁中小学生配创新导师 加强学生实践能力
  • 浙江嘉兴市普通高考加分人数持续减少

    • 上一篇: 教育部门规范幼教从命名着手击中命门
      下一篇: 高考临近 家长应警惕孩子的情绪波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