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四川高考体检在即 近视手术受考生追捧

时间:2012-05-06 13:51来源:四川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2012四川高考体检预计将在4月底完成。记者4月11日从专业眼科医院了解到,因部分专业对视力有特殊限制,这也使“眼镜”比例极大的高三学生对高考体检非常重视,担心因视力不合格无缘心仪的专业,咨询激光近视手术的高三学生也猛然多了起来。专家提醒,因高考体检做近视手术的患者每年都不少,但是否适宜做手术还是要审慎评估患者本身的情况。

  为了应付高考体检,一些应考学生也想出了“妙招”:提前背下视力表、使用眼保仪等仪器使视力短暂提升等等,但大部分都在体检时显了“原形”。相关负责人表示,高考体检对视力的要求是有原因的,就算蒙混过关,发现作假后也可能被劝退,普通专业并不需特别担心,一些如航海、航空等特殊专业才对视力要求严格。“因这些特殊专业就业前景好,往往受到许多学生和家长追捧,视力问题也就凸显出来了。”

  据了解,随着社会大众对近视手术的逐步了解,因升学、考试、美观、方便等原因进行近视手术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包括学生、上班族、医务人员、科研人员等各行各业,特别是每年高考、兵、招警等体检时期,近视手术受到了热烈的追捧。

  康桥眼科屈光手术专科主任李纲介绍说,平时的手术量就比较大,碰上高考、公招时期,往往都要加量,康桥眼科屈光手术专科也有多位屈光专家以方便患者就诊。李纲提醒,激光近视手术虽能快速的矫正近视等屈光不正,但术前检查、手术操作、术后复查都十分严格,有禁忌症的患者不适合做此类手术。因此高考学生也应提前准备,避免体检前一两天才做术前检查,结果发现不能手术的情况。

  笔者在康桥眼科看到,大部分人都选择了价格较高的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李纲主任解释说,患者适合哪种手术方式是由检查结果来说话的,有的患者角膜条件好、度数不高,选择范围自然也更广,一般医生会讲明每种手术方式的优点以及患者适合哪几种手术方式,由患者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而飞秒激光是全激光近视手术,适宜范围广、制瓣更精准、对眼睛最友好,术后视觉质量也最好,因此很多患者出于对精细视力的追求都选择了飞秒激光。”

  使用激光矫正近视已经成为主流技术而被整个医学界所推崇。近视手术预测性强,效果可靠,激光治疗仅需几十秒,整个手术过程仅需十多分钟,术后第二天可正常用眼,不影响日常学习、工作。但是,激光近视手术安全一直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专家建议进行手术时选择经验丰富、设备先进、服务完善的大型专业眼科。

相关阅读
  • 七万余高考生今起填志愿
  • 山西全省21个贫困县高考生录取机会将增加
  • 今年高考政策正式出台 考生需注意细节变化
  • 明年高考报名时间提前 考生需尽快办理二代身份证
  • 心理学专家支招考生:高考减压从“心”开始
  • 厦门翔安财政补贴学生食堂 学生每餐享受补贴5元
  • 今年高考考生进考场须身份核验和安全检查
  • 湖南高考填志愿 将取消考生签字确认环节

    • 上一篇: 湖南:全省将推行县域内均衡配置义务教育教师
      下一篇: 浙江宁波:学生视力抽测结果纳入校长年度考核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