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湖南:全省将推行县域内均衡配置义务教育教师

时间:2012-05-06 13:51来源:中国教育报 www.yunhepan.com

继2011年以来在长沙市芙蓉区开展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均衡配置试点取得成效后,湖南省教育厅日前出台意见,要求在全省推动县域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均衡配置,今年将工作扩大到全省市、州政府所在地的城区和市州辖区内的一个农村县市,2013年内所有县市区全部启动。

  湖南提出,要通过体制创新,争取到2015年全省县域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师资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差距明显缩小,教师配置基本均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要建立校长、教师定期交流制度和工作任期制度,校长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3至5年,任期届满,经考核称职的可以连任,在同一学校同一职位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教师实行聘用制,由学校聘用教师,教师在同一学校任教达到一定年限后,除特殊情况外,必须进行交流。对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骨干教师实行“指标到校、均衡配置、动态管理”办法,引导骨干教师向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合理流动。

  湖南将进一步改善农村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将长期在农村任教,且有实际困难的教师的住房纳入当地保障性住房建设体系。在绩效工资中设立农村教师专项津贴,并逐步提高津贴标准,拉开城乡教师收入差距。提高农村教师在各级各类评先表彰中的比例。对终身在农村从教的教师,给予休假、考察、培训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相关阅读
  • 今秋义务教育部分学科起始年级教科书将"变脸"
  • 北京发文件严禁义务教育阶段收取择校费借读费
  • 安徽合肥规定: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凭证免试入学
  • 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春季调度会召
  • “营养改善计划”将惠及我市76.6万农村义务教育学子
  • 广西采取4项举措 确保今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88%
  • 山西省农村义务教育获补助资金1.68亿元
  • 上海规定义务教育招生不得以证书作为录取依据

    • 上一篇: 青海天峻县免费教育扩至15年将惠及4452名学生
      下一篇: 四川高考体检在即 近视手术受考生追捧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