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大马华裔宠物美容师:养狗走上全新职业路

时间:2012-05-06 14:09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洪志明是国际宠物美容师的鉴定评审,同时也是新加坡宠物美容协会会长。洪志明是国际宠物美容师的鉴定评审,同时也是新加坡宠物美容协会会长。洪志明向学生示范如何修剪贵宾犬的毛发洪志明向学生示范如何修剪贵宾犬的毛发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裔洪志明因为养了一只宠物狗,展开了全新的职业道路——宠物美容师,然而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他凭着自己的毅力及兴趣在异国深造,如今,他在此行业已有一番作为,但他还是用热诚以积极的推广这冷门的行业。

  宠物美容师洪志明(42岁)娓娓道来入行经过,在大学时期修读的是室内设计的他,自然而然地在毕业后也找到了一份室内设计师的工作。“慢慢的,我觉得室内设计师的工作很沉闷,所以就买了一只雪纳瑞,饲养它来陪伴我度过枯燥的日子。”

  由于雪纳瑞的毛发全身覆盖着较长的双层毛发,也比较难以打理,所以他便把爱狗送入了宠物美容中心修剪及护理毛发,岂料,当他把爱狗接回时却发现它所有的毛发都被剃光了。

  当时,他感到十分气愤,便质问替爱狗修剪毛发的宠物美容师,岂知该宠物美容师却理直气壮地对他说:“所有的宠物美容店都是一样的做法!”

  “我当时感到非常不服气,为什么这么漂亮的狗一定要被剃光毛发呢?这也激发起我的好奇心,于是我上网查询,才发现国外的宠物美容师却截然不同,都能把宠物的毛发弄得美丽异常!”

  赴美国报读宠物美容课程

  就因为这样的机缘巧合下,29岁的他便抱持着对宠物美容的热情,远赴美国报读宠物美容课程。

  当记者询及家人是否反对他修读这项冷门的课程,他则透露,本身是向父母做出多次解释后,才让父母了解到这也是一门手艺,也让父母支持他往国外进修之路。“宠物美容师为宠物修剪毛发,目的不单是要让它们漂亮舒适,同时也要保护它们的皮肤及毛质。”

  洪氏去美国深造4年后,也有陆续飞往亚洲各地如日本、台湾及香港等地继续学习宠物美容知识,更不忘与当地宠物美容师交流,以获得更多的宠物美容心得。

  他说,宠物美容师及室内设计师的工作性质相差很大,曾让他在美国学习时感到困难重重,但凭着对宠物美容的兴趣及热诚,才得以让他克服“重重难关”。然而,刚到美国的他,因人生地不熟,使他在美国学习时吃过很多苦头。

  “当时班上有30名学生,也是班内的唯一一位华人,时常让我感到很孤单,当时美国人更认定华人不爱惜动物,所以他们都排斥及避开我。”但是,同学们渐渐与他朝夕相处及学习下,证明了他是爱惜动物的人,同学们也因此渐渐地愿意与他相处,也让他慢慢地得以融入同学们的生活圈子。

  他指出,国外的训练及教学方式也让他觉得辛苦,因为必须理清自己错误的原因。“但当我自己发现错误所在的时候,会感到非常满足,印象也较老师所指出的错误点来得深刻。”

  洪氏在毕业后也受到教练鼓励他继续深造,而进一步前往考取教师级文凭。

  “当时的学习制度也并不完善,所以必须通过考试和比赛以增加经验,当时宠物美容考试就有上百人一起同步进行,考试前也需要委托老师租借狗以参加考试,这个经验让我在职业道路上走得更顺利。”

  凭着他坚强的毅力及经验,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如今的他已是国际宠物美容师考试的鉴定评审,同时更是新加坡宠物美容协会会长。不仅如此,他也在新加坡及大马创立宠物美容学院,并积极的推广这个较冷门的行业。

  “现在的市场非常缺乏宠物美容师,学生在毕业后的就业率非常高,依程度的薪金大约是新币1300至5000元。”但他强调,成为宠物美容师的必备条件,当然是要对动物有耐心、细心及爱护之心。(邓颖蕙)

相关阅读
  • 托儿费高昂 美华人职业女性无奈沦为全职妈妈
  • 解析PSW签证取消后的英国移民路
  • 为美国梦探路 中国小留学生加入美高校升学人潮

    • 上一篇:在澳留学生遇袭事件发酵 逾三千学生请愿声援
      下一篇:为美国梦探路 中国小留学生加入美高校升学人潮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