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托儿费高昂 美华人职业女性无奈沦为全职妈妈

时间:2012-05-14 17:44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托儿费高昂的问题,已不是一个新话题;到底是工作赚钱支付托儿费,还是做全职妈妈照顾孩子的争议也一直不休。而对于新移民(微博)华人家庭来说,幼儿园里的语言障碍和教育方式,让这一矛盾显得更加突出。

  张女士和丈夫以及两岁半的女儿去年刚从中国移民到加州圣塔克拉拉(Santa Clara)居住。尽管在赴美之前,就已经听说美国托儿费高昂,但来到之后才真正有了切身体会。他们在家附近的几个幼儿园打听了一番,像女儿这个年龄段的托儿费每个月都在1200元左右,几乎占据了他们家庭月收入的五分之一,这让他们倍感压力。不过,因为张女士和丈夫都希望继续工作,所以也只能硬着头皮把孩子送到幼儿园。

  不过,接下来的问题更让他们头疼。为了让孩子尽快学习英语,女儿上的是一家全英语幼儿园。一个月下来,他们发现这个幼儿园的老师对待孩子非常缺乏耐心,特别是对于女儿这样英语有障碍的移民家庭孩子,甚至会采取一些惩罚措施,比如让孩子单独坐在角落里。这让张女士非常担心孩子的心理健康。无奈之下,张女士决定辞职自己照看孩子,在国内一直是职业女性的她到美国几个月后成了全职妈妈。张女士说,她不能忍受自己的孩子得不到好的照顾,另外原本她的收入就不是太高,付掉托儿费后也就所剩无几,虽然不希望放弃工作,但是目前来看也只能如此。

  像张女士这样的情况,在华人新移民中屡见不鲜。高昂的托儿费却买不来一天的安心,很多妈妈不得不放弃工作,全职在家带孩子。这一方面造成家庭经济收入减少,财政紧张,只能削减外出就餐、旅游等开支。另一方面,更多女性失去工作机会,其中不乏一些拥有高学历高技术的职业女性,这对于社会来说也是巨大的人才浪费。美国劳工部劳力统计局数据显示,不管是裁员、开除还是自动辞职,今年3月份全美约有17万7000名妇女离开劳力市场,导致妇女就业率达到199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根据 “美国人事管理协会(Society for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的数据,现在很多企业开始意识到这一问题。(记者:蔡营营)

相关阅读

    上一篇:加移民新规被批如“人头税”再现 华人首当其冲
    下一篇:多国移民政策收紧美暂无变动 年中或现抢位潮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