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国家统一公安出入境信息 打击“双重国籍”

时间:2012-05-06 14:09来源:新京报 www.yunhepan.com

  针对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由公安、外交分别建立现状,今后将建立国家统一的出入境管理信息平台,这有利于打击“双重国籍”。

  去年12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4次会议初次审议了出境入境管理法草案。昨日上午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6次会议,对该草案进行二次审议。

  对比初次审议稿,二次审议稿新增了人才签证类别、构建统一的出境入境管理信息平台、加大对“三非”非法行为处罚力度等新内容。

  “引进人才”写入草案

  “对因工作、学习、探亲、旅游、商务活动、人才引进等非外交、公务事由入境的外国人,签发相应类别普通签证”。昨日审议的草案,明确写明上述规定。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柏林表示,有常委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外国专家局、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提出,草案应规定人才签证类别,以更好地吸引海外优秀人才。

  移民(微博)法专家、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国福认为,人才签证类别写入出境入境管理法,体现了“技术移民”理念,“全球人才争夺战,此前很多国家的出入境法规,都体现了这一理念”。

  拟建统一出入境信息平台

  张柏林说,有些常委委员提出,目前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由公安、外交等各部门分别建立,但从发展趋势看,应当由国家建立统一的出入境管理信息平台,以有利于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就此,草案已作出明确规定,“国家建立统一的出境入境管理信息平台”。

  刘国福说,此前媒体曾屡次曝光双重国籍现象,“形成双重国籍,一个原因就在于出入境信息平台各自为政,没有实现共享。因此,整合各部门平台后,有利于打击双重国籍”。

  非法出入境罚款最高5000元

  初次审议后,有常委委员提出,对有些违法行为规定的法律责任偏轻,建议提高罚款数额。二次审议稿规定,下列行为的罚款数额已适当调高:非法出入境或者协助他人非法出入境;容留、藏匿非法入境的外国人;非法介绍、聘用外国人等。草案规定,非法出入境,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容留、藏匿非法入境的外国人,处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的罚款。

相关阅读
  • 留学德国毕业想留下不容易 信息缺失系主因
  • 电子护照15日起签发启用 增指纹信息和签名内容

    • 上一篇:为美国梦探路 中国小留学生加入美高校升学人潮
      下一篇:迈斯林移民欧洲投资移民全国巡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