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留学德国毕业想留下不容易 信息缺失系主因

时间:2012-05-09 15:22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近年来,留学(微博)热潮一直持续升温。德国也凭借着其世界一流的教育水平、含金量高的学历学位等因素吸引了越来越多国外学子的青睐,其中不乏中国学生的身影。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德国移民(微博)与融合事务基金会专家委员会(SVR)近日对欧洲五个国家--德国、法国、英国、荷兰和瑞典的6200名外国留学生进行调查,旨在明确有意愿留在留学国的学生人数、最后能顺利留下的比例,以及影响他们能否留下的原因。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3的受访学生表示愿意毕业后留下,其中,有毕业后留下愿望的在德留学生占德国留学生总数的80%,但数据显示真正能顺利留下来的人数只占这类学生的20%。

  报道指出,造成留学生面临“理想与现实差距”的主要原因是信息的缺失,因为只有1/4的受访留学生知道有关毕业后如何能留在就读国的相关信息,其余学生对此都知之甚少。

  对此,德绿党高校政策发言人凯·格林(Kai Gehring)表示,目前想要留在德国的外国留学生面临的竞争依旧不少,在政府眼中,外国学生是弥补专业技术人员缺口的理想人群,联邦政府也一直致力于帮助留学生留下来,但现状仍然严峻。此外,他还建议想要留下来的外国留学生在学业期间多参与工作和实践,这样利好毕业后留在德国。(海然/编译)

相关阅读
  • 新西兰移民局系统出故障 330名申请人签证误批
  • 美国新移民租房买屋最易受歧视 语言障碍是主因
  • 纽约华社移民欺诈案件频发 不懂法英文差成主因

    • 上一篇:英严查语言学校措施收效 假留学真打工减少
      下一篇:中国孩子“占领”美私立贵族高中 人数增百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