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高考临近 部分驻济高校招生计划出炉

时间:2012-05-13 20:23来源:济宁日报 www.yunhepan.com

 

  随着高考的临近,高校新一年的招生工作也陆续铺开。记者从驻济各高校的网站上看到,五所高校都公布了2012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章程,五所高校介绍了各自的招生范围、院系设置和特色专业。除曲阜师范大学外,济宁学院、济宁医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和济宁职业技术学院都已经公布了自己的招生计划。


  济宁医学院


  学校简介:


  济宁医学院是山东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创建于1952年,占地总面积2072.8亩,现有济宁和日照两个校区,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886万元,馆藏图书总量为150余万册。学校有11所附属医院,112个实践教学基地。


  特色专业:学校现有临床学院、基础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等15个教学院部系,学校的临床医学专业、预防医学专业为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临床医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方向)、护理学专业、药学专业为山东省级特色专业。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神经病学、免疫学、心血管疾病研究诊疗中心、神经内科学为山东省重点学科。学校现有行为医学、神经生物学、心脏疾病诊疗、职业卫生与环境医学、行为与健康等省级重点实验室和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有国际合作实验室、山东省行为医学研究所、神经生物学研究所、肿瘤病理研究所等28个研究机构。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在职教工1016人,其中专任教师810人,教授、副教授193人,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445人,聘有兼职教授446人。教师队伍中,有“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教学名师”、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等50余名。


  招生计划:


  今年,济宁医学院计划招收本科3100人,专科500人。其中,本科27个专业在山东省内招收2386人,包括文科235人,理科2151人;专科6个专业只面向山东省内招生,文科120人,理科380人。济宁医学院今年新增了生物医学工程和制药工程2个本科专业,这两个专业分别在省内招收55人和50人。


  济宁学院


  学校简介:


  济宁学院前身为济宁师范专科学校。2007年3月,教育部正式批准设立济宁学院。学校占地面积1503亩,校舍建筑面积40.48万平方米。建有现代化的图书馆和图书管理系统。图书馆建筑面积3.83万平方米,有阅览室17个,阅览座位3500个。现有图书128.43万册,另有电子图书1346GB,2个多媒体电子阅览室。教学仪器设备值6387.67万元。物理实验室被评为山东省高校一类实验室。设有应用数学、理论物理、智能电子、特种经济植物开发等15个优势学科研究所。


  特色专业:


  学校设有13个系,24个本科专业、32个专科专业,其中教师教育专业20个,非教师教育专业36个。化学教育、心理咨询、语文教育、应用化工技术、体育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等8个专业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等等11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学校还评选建设了校级精品课程68门。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职工913人,其中专任教师703人,有教授38人,副教授165人;博士41人,硕士354人。专任教师中山东省教学名师4人,兼职博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5人。聘请6名外籍教师长期任教。心理学教学团队、教育学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


  招生计划:


  在济宁学院公布的2012年招生计划中,本科32个专业计划招收1910人,其中在山东招收1690人。专科28个专业计划招收2300人,其中在山东招收2210人。


  今年,济宁学院新增的本科专业有4个,是学前教育、美术学、舞蹈学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这四个新增专业的招生人数分别是40人、30人、21人和50人。其中,美术学和舞蹈学只面向山东省内招生。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学校简介:


  学院前身是山东省贸易职工大学,始建于1950年,1998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首批举办普通高等职业教育的院校,2009年3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改建为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地处济宁市北湖新区。学院占地1003亩、规划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已建成26万平方米。拥有3万平方米的校内实验、实训场所,实训实验室85处,专用教学仪器2000多台套,教学用计算机2164台,教学仪器总值1.1亿元。图书馆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内藏图书资料41万册。建有2.5MWp屋顶光伏电站、机械加工厂、汽车检测中心、汽车驾驶学校。


  特色专业:


  设有机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金融会计学院、光电工程学院、化工与新材料系、信息工程系、建筑工程系、文化旅游系和基础部等10个教学机构,开设专业33个。设有光电工程技术研究所、新能源与新材料研究所、汽车工程研究所、机电工程研究所、产业集群研究所等11个科研机构。学院是山东省文明单位,全国青年创业教育培训基地、全国KBA大学生创业教育基地、全国职工教育培训基地。


  师资力量:


  现有教职工611人,教授19名、副教授183名、双师型教师占70%。学校注重校企合作,实行订单培养,努力实现“学校与企业”、“学习与就业”两个“零距离”对接。学院与江苏沙钢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和台湾联电集团、山东润峰集团、济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形成了毕业生就业网络。学生在毕业前1至2个学期,即可带薪顶岗实习,毕业后可在顶岗实习单位就业。


  招生计划: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五年制大专会计电算化等12个专业共招收500人,招收对象为初中毕业生;山东省机电学校14个专业共招收1070人,招生对象包括初中毕业生和高中毕业生(依招生层次而定);山东省济宁市商业学校15个专业共招收1070人,招生对象包括初中毕业生和高中毕业生(依招生层次而定)。

更多济宁教育资讯 请访问 运河畔教育网

相关阅读

    上一篇: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加庚赴督导责任区泗水调研
    下一篇:推进标准化考点建设 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