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推进标准化考点建设 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时间:2012-05-14 17:39来源:网络搜集 www.yunhepan.com

 

 

    5月10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进一步加强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济宁设分会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军出席分会场会议并讲话。分会场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方一主持。市教育局局长闫志强出席了分会场会议。
    在收听收看完全国全省电视会议后,韩军指出,201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招生考试工作坚持依法治招、依法治考、加强管理、加强服务的原则,深入实施“阳光工程”,确保了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公开、公平、公正,圆满完成了招生考试各项任务。
    韩军强调,维护高考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进一步加强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环境综合治理,是各级各有关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和每位考试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职责。今年全市的招生考试工作要以加强标准化考点建设为契机,以考试零缺陷为目标,以考风考纪整治为重点,严密组,、严防死守,确保招生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韩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深刻认识做好高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措施,确保考试安全平稳,确保招生公平公正,切实维护好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
    据了解,为确保考试安全、维护教育公平、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我市把标准化考点建设作为2012年全市招生考试工作的重头戏,在今年高考前建立全面覆盖的监控系统,并为每个考场配备指纹验证设备。招考部门将在2012年高考前,安装完成流媒体服务器,在全面联网的基础上,实现所有考点、所有考场的视频信号实时、全部、自动传输到市考务指挥中心。此外,试卷保密室将做到“逐一检查,不留死角”。考试试题的运送也将实现专人专车,并由公安人员全程押送。试卷存放期间将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各项保密措施落到实处,杜绝失密、泄密事件的发生。今年我市还将在全省率先实行全部考生每科考前指纹身份验证,利用指纹验证技术设备,防止“枪手”替考。考场将配备手机屏蔽仪、无线耳机探测仪、金属探测仪和电子监控系统等现代科技设备,严防考生使用通讯工具舞弊,保证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相关阅读
  • 山东高考作文莫言“躺枪” 济宁名师点评
  • 【济宁万花筒】高考第一天近600名师生畅游三孔
  • 山东高考作文莫言“躺枪” 济宁名师点评
  • 【济宁万花筒】高考第一天近600名师生畅游三孔
  • 济宁市育才中学:2012高考本科录取率达到67%
  • 高考临近 部分驻济高校招生计划出炉

    • 上一篇:高考临近 部分驻济高校招生计划出炉
      下一篇:金乡县幼儿教育“心智启蒙”共同体开展 “送教下乡”活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