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走进家庭 关注成长 鱼台县实验小学“万名教师访万家”

时间:2012-05-14 17:43来源:鱼台县实验小学 www.yunhepan.com

    5月9日晚上6时20分,鱼台县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班主任曹娟老师和年级组长侯端生老师按照约定时间准时来到王可欣同学家,开始了今天的家访工作。
    鱼台县实验小学教师积极响应“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号召,带着真诚和爱心走进学生家庭,教师、家长、学生齐聚一堂,促膝交谈,协调教育目标,达成教育共识,培养师生感情,让孩子感受到老师的重视和关注,让家长准确掌握学生的在校表现,切实加强学校和家庭、教师和家长的联系,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服务意识,提高教师育人水平,树立了教育良好形象。
    在王可欣家里,曹老师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表现,认真介绍了学生学习情况,提出了家庭教育的合理化建议,和家长一起欣赏了王可欣同学的画作和钢琴演奏,并做了家庭作业辅导。侯老师认真征求了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王可欣同学的妈妈表示,“非常喜欢这种面对面的家访,老师上门家访,会让家长及学生都感受到老师的关注和重视。这对学生是一种激励,对家长也是一个触动。教师、家长、学生三者共处一室,促膝谈心,拉近了彼此心理距离,面对面的家访更细致、更贴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送来一缕阳光。”曹娟老师说,“在交流中家长反映:老师说的,孩子会听进去的。作为学生的老师,也特感动于这句话,老师的魅力无极限。当然高兴之余,需要我们付出的也会更多,体会到家长对老师的期盼,对孩子的期盼,深感责任重大,对今后的工作不敢有丝毫懈怠之心。”
    7点10分,曹老师又赶到了第二位同学的家中……8点50分,曹老师走访完第三个学生后,才回到家中,而此时,曹老师还没有来的及吃上一口饭!
    8点20分,六年级二班班主任刘来香和语文教师张玉东来到了田星辰同学家,这是他们今天家访的第三站。他们和学生家长像拉家常一样全面客观的交流了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根据毕业班的实际情况,共同制定促进学生发展的具体措施。刘老师还仔细检查了孩子的家庭作业,和孩子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田星辰的爸爸高兴的说,“家访活动让我们有了和老师深入交谈的机会,使我们准确的掌握了孩子的在校表现,今后一定积极配合学校的教育工作,为培养孩子的全面发展而不断努力”。刘来香老师说,“通过家访,我感到无论是孩子父母,还是孩子本人,都令我敬佩。感到父母对孩子的期望之大,感到孩子求知欲之强烈。看到家长把孩子每一步成长的足迹都收藏的那么完整,无形中要求自己在以后的班级管理中,做的更细,也为自己的每个学生留下点点滴滴的美好回忆。用自己的耐心、细心、爱心去精心地培育着孩子的童心。”
    校长梁守超表示,开展“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是密切师生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是切实优化教育政风行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力举措,是增进师生情感,关爱学生成长的有益尝试,是调查教育资源,把握教育形势,破解教育难题的一次调研过程。学校一定精心部署,广泛动员,合理安排,扎实推进。要将本次活动与 “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和“创建文明生态城市”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协调,统筹安排,严明纪律,确保实效。
    副校长方旭认为,在家访时,老师要带着真诚、爱心前往,带着高兴、满意而归,力争收获双赢。家访让家长了解了学生在校各方面的表现和学校对学生的要求,让教师了解了学生家庭中各方面的情况及学生在家庭中的表现。我们只有通过家访才能了解一些隐性的问题,找出学生不良行为形成的根本原因,这样我们才可以从根源着手,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只有加强家校的密切联系,同时注重学生的个别教育,才能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相关阅读
  • 济宁东门小学开展纪念世界红十字会教育活动
  • 济宁二中勇夺济宁市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桂冠
  • 香城镇中心小学400多名师生体验“地震来了”
  • 上海耀中师生到曲阜市陵城镇北宫小学快乐互动
  • 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综合学科检测开始
  • 永丰街中心小学开展“守护生命、远离毒品”教育活动
  • 济宁东门小学开展纪念世界红十字会教育活动
  • 济宁二中勇夺济宁市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桂冠

    • 上一篇:霍家街小学参加市中区“永远跟党走 青春耀中区”文艺汇演
      下一篇:洋师傅 在济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