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盐城今年高考所有考场全程视频监控

时间:2012-05-14 17:43来源:盐城晚报 www.yunhepan.com

一年一度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还有一个月就要开始了。昨天下午,记者在国家教育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为保证今年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所有考场将实行全程视频监控。目前,全市9个考务指挥中心、26个标准化考点、1988个标准化考场已经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由于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涉及面广、门类多差异大,影响考试因素非常复杂,特别是现代科技和通讯技术的发展,导致考试舞弊行为呈现科技化、综合化和产业化等特点,这给考试组织工作带来了许多新挑战。近年来,泄题事件和试卷雷同现象屡屡出现,不仅在全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而且严重影响了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性、权威性,已引起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广大群众的热烈反响及全社会的密切关注。高考关系千家万户利益和广大学子的前程,为此教育部门开展的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将以高考为重点。

  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今年所有考场将实行全程视频监控。我市全市9个考务指挥中心、26个标准化考点、1988个标准化考场已经基本完成建设任务,这不仅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现场监考的压力,而且将为处理相关矛盾提供充足的证据。

  为此,我市今年将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场外,按照部门职责,切实加强试卷保密、交通和食品安全工作,加大考场和食宿点周边噪声及环境治理和无线电监控力度,强化监考人员培训和诚信教育。

  随着国家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到位,我市将把信息源排查、无线电监控和违纪舞弊行为的查处作为重中之重。对各类考试,都将加强无线电实施监控、不断扩大监控范围,提高监控频率,一旦发现可疑信号,公安等司法部门将从重、从快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 江苏南通2012年近4.4万人参加高考 考场标准化
  • 今年高考考生进考场须身份核验和安全检查
  • 2012高考安防再出新招 指纹识别进考场
  • 广东四考生因发微博抱怨考场纪律被取消高考成绩

    • 上一篇: “幼儿教育小学化”要不得
      下一篇: 上海将提高中小学幼教入职门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