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2012高考安防再出新招 指纹识别进考场

时间:2012-05-06 13:50来源:教育中国-中国网 www.yunhepan.com

今年部分高考考生进考点前要按下指纹进行身份验证。近日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安徽省考点标准化建设将扩大到600个考点,除了用监控设备防控作弊,身份验证更加受到重视,以杜绝代考等现象发生。

据了解,去年安徽省砀山县等地已经在考点率先试行指纹测试,考生进考场考试前通过指纹核对身份,杜绝了相关作弊现象发生。今年,安徽省将会继续运用指纹识别系统,将其安装在更多考点。不过,教育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指纹识别仪不会广泛运用,虽然今年扩大了试点范围,但是所占比例仍然较小,暂不会在全省范围内推广。

虽然不是每个考生进考点都要输指纹,但每个考生在考场的一举一动已经实现,考试过程中,任何一个考生在考场的表现,都可以通过视频即时传播到位于合肥的考点监控综合平台上。只要站在平台前,就可以将全省考场的情况尽收眼底。这是考点标准化建设中视频监控的环节,而这种监控已经在全省推广。

根据规划,2012年年底前,安徽省将完成全省600个标准化考点、2.5万个标准化考场建设,标准化建设将包括考生身份验证系统、作弊防控系统、视频监控、应急指挥系统等。2012年高考前,全省将继续以考场视频监控和网上巡查系统建设为主,实现所有考场的网上巡查。据了解,今年的监控重点在考务办公室、考生候考场地、外围环境及其他相关位置。

除了高考,考点标准化建设还将针对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和中考等。

相关阅读
  • 能动英语进军幼教市场
  • 盐城今年高考所有考场全程视频监控
  • 江苏南通2012年近4.4万人参加高考 考场标准化
  • 推进教育公平跨越发展 十年教改普惠亿万学子
  • 江苏制定学生体质促进计划 健康教育入教学计划
  • 今年高考考生进考场须身份核验和安全检查
  • 广东四考生因发微博抱怨考场纪律被取消高考成绩
  • 甘肃景泰县1200名幼儿“未进学堂先学消防”

    • 上一篇: 高考加分和不限报名单 海南省考试局19日起分批公示
      下一篇: 湖南高考填志愿 将取消考生签字确认环节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