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加移民新规被批如“人头税”再现 华人首当其冲

时间:2012-05-14 17:44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微博)部近来提高懂英法语要求等一连串改革,有学者批评对一些并非以英法语为母语的原住国家申请人,带有歧视成分,等于重返“人头税”时代,做法错误。

  曾任安省副公民厅长的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教授亚波姆(Naomi Alboim)接受《环球邮报》访问表示:“毫无疑问,本国移民来源国势将调整,而中国是受影响最大的国家。”

  学者批政策改变属错误

  加拿大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早前宣布,除省提名移民计划(PNP)的半技术或低技术工作申请人,须接受听、说、读和写的官方语言测试;未来申请入籍移民,也要求具备加拿大语言基准(Canadian Language Benchmarks)第4级能力。理论上,每个人都有能力说一种语言,但只是在一些地方的人较其它地区的人能讲流利英法语。

  安省移民协会行政主任道格拉斯(Debbie Douglas)表示:“引入计分制度,就是创建一个更客观系统,不会基于种族、血统或母语筛选移民。不过(改变)却有意或无意令西欧裔、印度和巴基斯坦获益,令南半球的大部分地区则被剔除在外。”文章指,康尼许多的改革是参照澳洲的制度,过去13年,澳洲先后引进了更严格的语言要求。到2007年,技术移民需要一个相当高的英语水平。因此,来自中国的移民比例下降。

  新斯高沙省戴尔豪西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教授拉莫斯(Howard Ramos)认为,语言并不保证成功,应根据计分制吸纳移民。何况,研究已经表明,贸易关系增长往往通过移民。整体而言,移民政策改变将是一个错误。

  中国人能说流利英语

  王仁铎律师认为,提高语言要求,确实是一种变相的歧视,毕竟中国移民英语是比不上印巴族裔。他说,技术移民早自2002年起已提高英语要求,如今包括PNP的所有半技术或低技术工作的申请人,以及入籍新移民都有语言要求,除非透过立法执行,否则有违法之嫌。

  不过,《移民信息汇编》(Lexbase)总编辑兼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表示中国有大量能讲英语的申请人,提高英语不利中国申请人的假设,对中国人也是一种侮辱。

相关阅读
  • 托儿费高昂 美华人职业女性无奈沦为全职妈妈
  • 参选意愿不断提高 海外华人在选举中不再沉默
  • 消除“过客”心态 海外华人要勇敢走出唐人街
  • 美国华人靠“三师”改变未来(图)
  • 过客心理缺乏归属感 非洲华人融入当地存在隔阂
  • 华人二代陷纠结:独立创业还是继承父业?
  • 中美文化差异华人面临教育窘境 青春期子女难教
  • 在日华人挑战日式拉面 “十二面坊”人气爆棚

    • 上一篇:参选意愿不断提高 海外华人在选举中不再沉默
      下一篇:托儿费高昂 美华人职业女性无奈沦为全职妈妈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