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北京发文件严禁义务教育阶段收取择校费借读费

时间:2012-05-14 17:44来源:新华网 www.yunhepan.com
北京市下发相关文件,严禁在义务教育阶段以任何名义收取择校费、报名费、测试费和借读费。严禁通过跨区域招生、招收特长生、组织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公办学校以民办名义等方式招生的乱收费行为。

  记者10日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纠风办等七部门9日联合下发《关于2012年北京市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意见》,严格规范教育收费行为。

  《意见》严禁学校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学生入学和招生录取挂钩的捐资助学款,正常捐赠收入一律由北京市、区县人民政府指定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统一审核收取,向捐赠人开具规定的捐赠票据,收入按照相关规定全额上缴同级财政,纳入预算管理;向中小学捐赠的设备等要全部上缴区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纳入固定资产管理。具体按各区县制定的管理办法执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对高中招收择校生实行“三限”政策,择校生要统一纳入公办高中招生计划,学校招收择校生数最高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正常招生计划人数的15%,择校生分数不低于学校正常录取分数线20分,择校费收取标准每生不超过3万元。

  《意见》还要求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按规定收取择校费后不再收取学费。严禁各区县和学校擅自提高择校生比例、扩大收取择校费的范围和提高收费标准;严禁在择校生之外以借读生、自费生等名义招收学生收取费用。根据全国治理工作的要求,3年内全部取消高中择校生。

  与往年相比,北京市教委今年将严查与入学挂钩的各种违规收费,首次明确提出,严禁幼儿园以任何名义向入园幼儿家长收取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建校费等。根据规定,幼儿园严禁以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兴趣班、课后培训班等特色教育为名,向家长在保教费外另行收取费用。幼儿园按照自愿、有偿、不盈利的原则,可向幼儿提供服务并收取相关费用。

相关阅读
  • 海南规定幼儿园禁收书本费 防止幼教小学化
  • 幼教动态:广西农村孩子入院减免费用
  • 现状:义务教育阶段择校比例逐年下降
  • 广西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
  • 青海天峻县免费教育扩至15年将惠及4452名学生
  • 宁夏26.8万名学生“免费午餐”吃得安全
  • 上海出台幼儿园收费规范 严禁以办班名义提高收费
  • 湖南扩大普惠性幼教资源 已安排专项经费1亿元

    • 上一篇: 学前教育专家贵阳研讨幼教
      下一篇: 异地高考不妨先探索再定法规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