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曲阜市推行一线工作法打造“高效课堂 快乐校园”

时间:2013-03-24 19:3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3月20日,曲阜市教体局在孔子中学召开“校校到、班班到”工作现场会,实地察看学校校貌,观摩检验课堂教学,研究探讨学校发展。曲阜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部分学校督学及有关人员二十余人参加了现场会。参会人员分成四个组,采取随机抽选的方式进班听课。听课人员全程听满两个课时,详细填写听课记录,并在课下与执讲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还共同察看了学校校舍、餐厅及校园内外环境。孔子中学做为曲阜“1236”改革创新学校,同时也是该市教育改革示范校,经过不到一年的努力探索,整体办学水平显著提升。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教育名市工程,自去年始,曲阜市全面推进 “1236”改革创新工程(在全市12个镇街各选取一所初中、两处小学创成样板示范校)。工程实施一年来,曲阜市通过制定实施规范、资源分配倾斜、教研专家帮扶等措施,各项目学校软硬件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办学吸引力显著增强。新学期开学来,曲阜又全面推行“校校到、班班到”, 62位机关工作人员做为学校督学,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全方位参与学校各项工作。他们察看学校校容校貌,详细询问师生的生活、学习情况,认真倾听学校新学年的发展思路以及亟待解决的各种问题;与老师们一道,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教育发展最新政策、教育教学理论;走进课堂,对全市推行的“小组合作,分层达标”教改模式进行调研,指导学校高效课堂构建;采取片区合作和分头进行的方式,走进学生家庭,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亲切交谈,全面深入了解学生生活环境、家庭状况、学习状态等各方面情况。一系列教育新举措接近了机关与学校、家庭的距离,提高了机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学校和学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相关阅读
  • 上海耀中师生到曲阜市陵城镇北宫小学快乐互动
  • 上海耀中师生到曲阜市陵城镇北宫小学快乐互动
  • 墙体彩绘:北门里中心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又添新亮点
  • 墙体彩绘:北门里中心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又添新亮点
  • 上海耀中师生到曲阜市陵城镇北宫小学快乐互动
  • 济宁东阁小学建设校园精神文化 提高师生精神境界
  • 邹城七中5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
  • 校园《江南style》受热捧

    • 上一篇:济宁十五中东校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
      下一篇:曲阜鲁城街道小学生拾金不昧5000元现金还失主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