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曲阜鲁城街道小学生拾金不昧5000元现金还失主

时间:2013-03-24 19:3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真是太感谢唐启新同学了,真没想到我的这5000元和身份证、银行卡又会找回来!做为一个小学生有这样一个拾金不昧的精神,确实很了不起”家住曲阜龙虎新苑的孔德民带着感谢信来到鲁城街道田家炳小学,握着六年级一班学生唐启新的手激动地说。  

3月19日上午,家住龙虎新苑的孔德民把取来5000元现金放在钱包揣到外套兜内,和朋友一起下楼去喝喜酒。由于天气较热,他把外套脱下抱在怀里匆匆下楼,走到楼道口处不慎将钱包滑落在楼道口。上午11点,从外面上完辅导班的田家炳小学学生唐启新步行从楼道口路过,在龙虎新苑小区3号楼楼梯口一个不显眼的地方看到了一个棕色的钱包,打开一看,皮包内不仅有5000元现金,而且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有关证件。唐启新在原地等了一段时间,不见有失主回来认领,于是将钱包先保管起来继续想办法寻找失主,在钱包内夹层内他发现了一张孩子的照片,拿着照片在附近四处打听,在一位老奶奶的帮助下,他找到了失主的家,可是家中没人。为了尽管还给失主,他回到家中在妈妈的帮助下联系到了钱包的主人孔德民。当孔德民从唐启新手中接过钱包,发现里面的钱物分文不少时,激动地连声道谢,并拿出1000元酬谢金,但被唐启新婉言谢绝了,这让孔德民感动万分。

相关阅读

    上一篇:曲阜市推行一线工作法打造“高效课堂 快乐校园”
    下一篇:济宁东门大街小学做好“五个到位”建设节约型校园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