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东门大街小学做好“五个到位”建设节约型校园

时间:2013-03-24 19:3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济宁东门大街小学根据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和教育部关于勤俭节约办教育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通知要求,在全校师生中开展节约型校园创建活动,以“五个到位”引导广大师生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打造节约型校园的良好环境。

一是宣传活动到位。学校利用电子屏、手抄报、校园网等阵地,通过开展征文、演讲、班会、队会、讲座等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体师生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节约意识,在校园内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东门大街小学师生的自觉行动。

二是制度建设到位。学校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核心,积极构建符合节约型学校要求的制度体系。从节电、节水、以及办公、通信、行政管理等方面建立明确的岗位责任制、消耗报告制度、自查自纠制度等管理制度,强化对资源节约工作的日常管理,保证资源节约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三是养成教育活动到位。该校开展“节约资源从我做起”活动,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养成珍惜一滴水、一度电、一粒米、一张纸的良好习惯,教育引导学生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牢固树立“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意识,培养节约型消费观,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

四是监督检查到位。学校进一步完善校务公开制度,建立有关反对铺张浪费规定的信息公开制度,鼓励学校教职工和社会各界参与监督,增强学校干部职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自觉性。并对各办公室、各班级厉行节约情况进行动态跟踪检查、评比,并进行通报。

五是节约责任到位。学校建立并落实节约型校园建设目标责任制。各班主任及各处室负责人是本班及处室建设节约型校园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实施,认真抓好落实,切实抓出成效。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将节电、节水以及节约其他资源的目标及措施,具体分解落实到每个工作人员,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注意每一个节约环节,堵塞每一个浪费漏洞,并对校园的节约措施经常进行检查,确保各项节约措施落实到位。学校将把节约型校园建设目标责任落实情况纳入教职工年度考核、绩效考核,更好地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

相关阅读
  • 墙体彩绘:北门里中心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又添新亮点
  • 墙体彩绘:北门里中心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又添新亮点
  • 济宁东阁小学建设校园精神文化 提高师生精神境界
  • 邹城七中5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活动
  • 兖州市三项措施保障标准化学校(幼儿园)建设
  • 校园《江南style》受热捧
  • 曲阜市推行一线工作法打造“高效课堂 快乐校园”
  • 美丽校园 静待花开

    • 上一篇:曲阜鲁城街道小学生拾金不昧5000元现金还失主
      下一篇:济宁八中开展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