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万花筒】高考第一天近600名师生畅游三孔

时间:2013-06-08 11:4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6月7日,被誉为山东亲子游五大美景之首、全国十大高考祈福胜地之一的曲阜三孔景区,又迎来了一批参加“中华文化修学体验游”的学生团。


 

时值2013年全国高考第一天,部分高一、高二学生因教室被作为高考考场而放假,各学校为顺应在青少年中开展素质教育的现实需求,按照《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提出的“鼓励学校组织学生进行寓教于游的课外实践活动”要求,利用这个有利时机,组织学生们进行修学游活动,既能放松心情,又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为此,很多学校特意组织并参加“中华文化修学体验游”学生系列团活动。


据了解,参加本次“中华文化修学体验旅”的5个游学团分别来自北京第三十五中学、北京广渠门中学、北京京源学校、北京育才学校和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近600名师生。本次三孔景区修学旅游的内容包括:参观三孔景区、学习传统儒家文化、参加孔子礼仪课堂讲座等。通过系统的参观和学习,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形成比较深刻的理性认知;同时对于学生们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人生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将我国修学旅游活动提升到国家倡导的层面,为全面推进修学旅游创造了历史性机遇。修学旅游已经作为学校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而被教育部门广泛推广,而作为儒家文化圣地和中华民族文化重要发祥地的曲阜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学生游学团。据统计,2013年1至5月,已有80余个修学团队,1万余名师生参观游览了三孔景区,同比增长65.65%。

相关阅读
  • 香城镇中心小学400多名师生体验“地震来了”
  • 上海耀中师生到曲阜市陵城镇北宫小学快乐互动
  • 香城镇中心小学400多名师生体验“地震来了”
  • 上海耀中师生到曲阜市陵城镇北宫小学快乐互动
  • 【济宁万花筒】高考第一天近600名师生畅游三孔
  • 上海耀中师生到曲阜市陵城镇北宫小学快乐互动
  • 香城镇中心小学400多名师生体验“地震来了”
  • 济宁东阁小学建设校园精神文化 提高师生精神境界

    • 上一篇:香城镇中心小学400多名师生体验“地震来了”
      下一篇:山东高考作文莫言“躺枪” 济宁名师点评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